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学校活动预告|一周活动早知道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10


学术报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

刘鲲鹏助理教授学术报告会

图片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社交行为的神经机制解析》

浙江大学徐晗教授学术报告会

图片

管理学院

Shall We Only Store Popular Products?

Warehouse Assortment Selection for 

E-Companies

图片
图片


Optimal world design in video games 

图片
图片


Two-way Truncated Linear Regression Models with Extremely Thresholding Penalization

图片
图片


Learning While Repositioning in

On-Demand Vehicle Sharing Networks

图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大模型时代的新型人机关系

图片
图片

“人类增强”的人文主义技术哲学研究


报告内容提要:当代新兴人类“增强技术”的发生与发展,让人类的身体、认知、道德、情感等走上了“技术化”之路,重塑了人技关系,同时给人类自身带来了某种新的不确定性及巨大的人文风险。如何避免现代技术与人文的分离,如何让新兴增强技术真正沿着人文主义的轨道发展,实现技术“以人为本”,而不是人“以技术为本”,这就需要我们从人文主义技术哲学视角对“人类增强”加以认真反思并在技术创新与使用实践中积极应对。

报告人:易显飞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30日15:00

报告地点:中国科大东区二教2607

报告人简介:易显飞,男,1974 年生,哲学博士,博士后,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科技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 项,获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项,在《哲学研究》、《哲学动态》、《世界哲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 60 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