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走进今税,分享财经——EMBA财经俱乐部会员活动日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10

财税政策和知识技能对于企业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经营成本、提高竞争力和刺激企业投资和创新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EMBA财经俱乐部考虑到会员们多为企业负责人或中高层管理人员,特筹办了一场财税分享会,分享人为EMBA校友——今税控股集团史李高董事长。希望通过分享会形式能给会员们在财税政策、民企涉税风险把控、股权架构等方面添加专业助力。

图片

活动伊始,会员间相继介绍了自己所在的行业现状和企业最新动态。很多企业负责人特意带着公司财务人员前来学习,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能进行有效地交流。本次会员分享的主讲人史李高董事长以金税四期作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解了未来企业将面临的税收监管环境,企业如何做好自己的合规是未来企业负责人们不容忽视的必要节点;在目前市场环境中,民营企业常规的涉税风险,主讲人分别从收入申报、薪资佣金、成本费用三个方面介绍了企业经营中看似寻常的做法,却有可能在给企业带来大量风险的税费行为——让会员们更加明确一些那些平时忽略的风险。

为了让会员们更加有效的了解股权架构设计的重要性,主讲人深入讲解了“李子柒与微念”从有可能双赢到最后双输的局面过程,使得会员们更加形象的了解到股权架构设计对于实现股东利益均衡和风险分散,提高企业智力效能和稳定性的重要战略意义。每一个生动鲜活的案例都给本次分享会更多的实证和启发,让与会人员更好的理解股权架构设计、知识产权、科技项目申报等等相关财税的相关知识,并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为自己的企业发展提供参考和启示。

图片

图片

分享会期间,EMBA财经俱乐部会长彭江应对本次财税分享做了总结,并对投融资方面等做了宏观环境的分析,对会员们企业发展中需要注意的事宜做了梗概性的介绍,并对财经俱乐部后期能为会员们提供更加行之有效的分享活动,表达了感谢。

本次分享会期间,会员袁照兵、韩仁锋、朱继红分别从自己的行业中对本次分享会做了进一步的延伸,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到每个行业中财税的重要性和行业中特殊的一些现象和成因。分享会动使得会员们对于财税的认识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加深,加强企业懂法守法,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提示作用。与会人员,都表示分享会对他们后期企业管理中有很多点拨警示的作用,有利于后期对管理的改进。

图片

虽然活动当日秋雨阵阵,但是会员们前来的热情并未消减,本次EMBA财经俱乐部的财税分享会圆满完成。希望中国科大EMBA学员在企业发展中,俱乐部能为他们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帮助,祝愿每一位会员的企业发展蒸蒸日上。


(供稿:EMBA财经俱乐部 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