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新老教师薪火相传 科研教学红专并进——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聘期制青年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9  浏览次数:10

2023年9月26日下午,中国科大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三期青椒主题沙龙系列活动——“薪火相传、红专并进”聘期制青年人才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为中国科大“校风传承月”院级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活动设于科大东校区的USTC1958咖啡馆,由管理学院苟清龙教授和刘林冬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古继宝作主题发言,张增田、毕功兵、王占锋、徐毅、解扬洋五位资深教师到场分享交流。此次座谈会吸引了院内近二十名新进青年教师到场,时长共计两个小时。



座谈会共分为青年教师自我介绍、资深教师经验分享和自由交流三个环节。在发言中,古书记详细解读了管理学院、国际金融研究院及科技商学院能够为青年教师提供的各项资源和政策支持,助力青年教师更稳健、更踏实地走好职业发展之路。而后,青年教师围绕自身系别和研究方向讲述了各自的基本情况,还满怀热情地向研究旨趣相近的青年教师发出了合作邀请,希望能够增进彼此间的交流,为做出一流水平的科学研究共同努力。



接下来,座谈会在热烈交流中进入到资深教师经验分享环节。张增田老师和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教育事业的趣事,并鼓励他们深耕教学研究,用心对待课堂;毕功兵老师则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诫青年教师们,人生是不可复制的,“逆商”在人生中举足轻重;徐毅老师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研究型大学的特点切入,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向青年教师强调了专注科研,做好体系化研究的重要性。王占锋老师从高考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求学时的感悟,并向在场青年教师们传授了提升学生课堂专注度的方法论。解扬洋老师则作为近几年成功转固定编的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教学研究和转固定编方面的经验,并感谢了管理学院资深教师们毫无保留的悉心指导,鼓励青年教师向资深教师们多多取经。



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韩琳、张玮梁、秦娟、王德瑞等青年教师就自身关切的课程设计、课堂氛围调动、基金申请书撰写等问题,向在座的资深教师真诚请教,并展开深入讨论。座谈会反响热烈,青年教师纷纷感谢资深教师的细致解答,为自己的教学教研释疑解惑。会后,资深教师们还暖心地留下了个人联系方式,欢迎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青椒主题沙龙”由管理学院人才引进与服务工作办公室筹办,围绕青年教师关心的主题,定期为青年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管理学院人才引进与服务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