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动感班级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会  动感班级

班级活动|天长地久有时尽,友情绵绵无绝期!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10

六月,像一位心潮澎湃的少女,从五颜六色的花丛中走出来;像一个阳光的小伙子,校园立刻变得像恋人一样热情悦目。我们迈着同样的步伐来到学校。


一样的互相问好,一样的课堂互动。


一样的课间笑谈,一样的共进午餐。


仿佛,这并不是最后一次课程。


的确!这绝不是最后一次相聚!


结课不散场!是我们对未来的宣言,是我们对亲爱的良师益友的承诺,是我们对这份感情的执着。


同学们在校的首要任务,永远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最后一次课程,熊辉教授这位重量级老师压轴出场,真是锦上添花。


科学与国学的碰撞,人类与Chatgpt的较量,是五千年灿烂文化的胜出,还是人工智能的崛起。大家全神贯注的听,争先恐后的提问,据理力争的讨论。丝毫没有最后一堂课的伤感,因为课程完结,我们的求知欲永不停歇。课程结束,我们的师生情依然如故。


虽说课程只有两天,但不妨碍我们铭记这美好的瞬间。


目光移向两位殿堂级主持人,帅哥朱晓龙多才多艺、文武双全,美女占丹婀娜多姿、才貌双全。


亲爱的班主任叶老师,在同学们的簇拥下登上讲台。我们的班主任,心系着整个班,虽然因事务繁忙不常参与课余活动,但每位同学都在他的心中。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徐毅老师不仅在知识上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更是早起带领大家一起跑步运动。正所谓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EMBA的精英们,灵魂和身体都要在线。


杨锋老师上台致辞时,一句“二班不一般”,把整个晚会的气氛带向了第一波高潮。


“二班不一般”,这句话久久的回荡在宴会厅中。


日理万机的老班长王军,每句话都说的恰逢其时,每项事务都处理的恰如其分,对每位同学的关怀都恰到好处。在这里必须向两年来担任班委的同学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在新冠疫情最严重的两年,受任于疫情之际,奉命于网课之间,欲管理,欲相聚,难于上青天。


要说我们二班同学的才艺,简直是信手拈来——女神同学周璇的二胡独奏,作为第一个节目,首当其冲,展现了二班人的卓越风采。美丽的璇姐不仅二胡拉的了得,歌声也是一绝,无数帅哥想要与她合唱,最后被我们亲爱的老班长军哥近水楼台先得月。一首情歌对唱,引起了全场的欢呼。


说起唱歌这项技能,二班师生人均麦霸,集体办一个演唱会那是绰绰有余。几位帅哥在台上一展歌喉,还有许多大神在台下跃跃欲试。难得的是,大家带来的歌曲涉及面甚广,几首歌分别用汉语、粤语、英语来唱,不得不说这是个卧虎藏龙的班级。


千呼万唤始出来,男神女神面对面。同学们几首歌唱罢,新一任班长丁邱平与颜值担当宛梦琳,为大家带来了一首经典情歌对唱——《心雨》,勾起了全场师生对往事的回首。再回首,青春不再,又何妨,我们友情依旧!


全程欢声笑语的晚会,当然不能少了刺激的抽奖环节。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奖品,以及酒水,全部来自于班级同学或朋友自己赞助。这样多才多艺,又有实力的同学,竟然全都聚集在一个班级中,身为班级一员,必定无比的幸福。


二班班级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就是全面照顾,体贴入微。在开学之初,勤劳的班委们就收集了每位同学的生日。在每个月上学的几天,为当月过生日的同学庆祝。这次,我们幸运的谌伟同学不仅有同学们共同庆祝生日,更收到了学校各位老师的祝福。在平时的课堂上,谌伟是听课做笔记最认真的同学,如果说同学中谁在课堂上的收获最大,那一定有他一个。连许愿都这么专心,大家猜猜,谌伟许的愿望是不是二班兄弟姐妹永远同心协力,共创美好?


晚会接近尾声,由二班情歌王子黄承伟,携手作词者曹毓博共同领唱二班班歌。令人感动的是,在副歌部分,大家都站起身来加入合唱,全场气氛再次到达了高潮!“曾经我们单打独斗却面对失落也会怕有无数的坎坷(承担的苦痛无法诉说)从此肩并肩,拥抱这彩虹认定了这一辈子的承诺......”“谁都会有灰心落寞无助的瞬间同学相聚替你去分担科大这校园,是你的港湾让我们重获自信与灿烂......”歌声在会场回荡着,久久不能平息。


虽然我们不像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在上台合照时唱着《难忘今宵》。但我们将用行动证明——天下定会有不散的宴席!


供稿:EMBA21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