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指导管理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26  浏览次数:10

7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在管理科研楼91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管理学院和国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主持。



党委书记古继宝聚焦“管理学院特色支部、星级支部建设问题研究”,针对发展党员、支部建设和支部组织生活等问题,围绕如何不断夯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党支部工作新活力和创造力等内容进行详细汇报。


执行院长叶强紧扣“如何建好一流商学院”,围绕“结合现有的学科和制度基础,如何才能办好科技商学院”“如何加强科技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面向具有科技特色的一流商学院建设、应该如何进行制度和机制设计”三个问题对调研问题和整改措施开展详细阐述。


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围绕“管理学院学科建设成效及瓶颈问题”“管理学院本科生培养的不足与对策”“贯彻‘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着力提升学生工作实效”“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管理学院内部行政管理人员之间的有效沟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人才引进”等调研问题逐一汇报了调研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果。



最后,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管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中学理论、抓问题取得良好效果,并能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就学院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紧紧抓住当前发展契机,把科技商学院建设作为持续推进学院学科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第二,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壮大人才队伍。人才是发展的关键,要通过建设高水平、规模化的师资队伍,为学院和学科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第三,建立良好的体制机制,在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好国金院和科技商学院的平台,制订体系化的管理制度和晋升机制,打通人才的上升通道,努力建设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科技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