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动感班级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会  动感班级

班级活动|中国科大EMBA2103班杭州移动课堂之企业参访篇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10

在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下,5.20-5.21日,2103班杭州移动课堂成行。为加强行业实践,并向优秀企业和管理者取经,在“科技金融和金融科技”课程正式开始前,班级开展了杭州特色产业和企业的参访学习活动。

企业参访主要活动为参观企业宣传片或展厅,参观企业研发中心或生产线,与企业工作人员交流互动等。

本次企业参访行程三家企业,蜂播印直播产业园、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蜂播印直播产业园

5.18日下午,来到杭州蜂播印直播产业园学习参访,位于中国电商之都杭州,滨江区滨文路9-1号,距离阿里巴巴滨江园区仅2公里路程,总面积4万多平方。产业园运营公司段总,是杭州恩施商会常务副会长,有多年的商业地产运营经验。产业园由国内知名设计公司操刀,包含了演艺中心、主题体验馆、品牌直播间、共享直播间、严选中心等多功能直播区域,并搭配了网红打卡公园。

核心品牌要素“蜂播印”在多个主要类别如9,35,36,41,43,44类别上注册商标进行保护。

一份报告说,中国直播行业60%在杭州,另外的40%中有90%是杭州电商的学生创业的。在蜂播印直播产业园,段总给同学们讲解产业园各种业态设置的状况及优势,绝大多数直播在园内均可满足。热脑传媒公司戴舒菡女士结合其多年直播运营经验,从“品、种、测、播”几个步骤对电商运营进行详细分解。

 

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

5.19日上午,来到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学习访问。

趣链科技是一家区块链技术与解决方案科技公司, 首家区块链独角兽企业,拥有全球首个区块链3.0全栈全生态能力体系产品。致力于为政府及企业客户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趣链科技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市专利示范企业。共有商标申请近600件,中国专利申请近800件,国际专利申请61件,软件著作权148件,作品著作权27件,知识产权对公司运营进行全方位保护。

用底层区块链技术在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数字政法、数字乡村等领域有广泛应用,服务超过300家国家机构及头部企业。

在趣链科技,得到企业的热情接待,带领同学参观企业发展历程和主要产品,随后与参访人员座谈交流,知悉区块链背后的深层逻辑。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5.19日下午,来到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学习访问。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视频监控行业的龙头企业,专业从事安防视频监控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其产品包括硬盘录像机(DVR)、视音频编解码卡等数据存储及处理设备,以及监控摄像机、监控球机、视频服务器(DVS)等视音频信息采集处理设备.

海康威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2017年12月,海康威视经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其名下专利获评中国专利奖。共有商标申请990件,中国专利申请8200件,国际专利申请698件,软件著作权602件,作品著作权75件,知识产权对公司运营进行全方位保护。

海康威视为A股上市企业,股票代码002415,在浙江省A股上市公司中,市值常年排第一。

在海康威视,受到企业代表热情接待,讲述企业发展历程和研发方向,带领参观展馆。尤其讲到,海康威视有中科大校友有100余人,分别在研发、管理、技术支持等岗位。

 

 

E路通行 感恩有您!

EMBA2103长三角创新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