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首届中国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3  浏览次数:10

五月二十七日,以“数字化引领绿色化·绿色化带动数字化”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论坛在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报告厅胜利召开,中国双化协同百人会也宣告成立。


图片


论坛开幕式由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王振教授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李红,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环境保护部原党组成员、国务院三峡办原副主任胡保林,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贾良清博士,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双碳促进中心主任王晓光等先后致辞。此次活动由中国信息协会、科技商学院等联合主办。

致辞嘉宾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教授刘志迎应邀主持论坛主旨演讲环节,五位重量级嘉: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石瑞杰、上海社科院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安徽长三角双碳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易、紫金矿业集团董事副总裁谢雄辉、上海城建数字产业集团董事长沈国红,分别以《双碳目标下的科技创新机遇与挑战》《放大数字科技价值·赋能新型能源体系》《崛起中的人类工业文明第四次浪潮—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理论与实践》《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数绿协同·融合创新》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图片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


图片

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石瑞杰


本次论坛设三场圆桌对话,主题分别为数字化引领绿色化绿色化带动数字化双化协同的投资前景。上海智能交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汪志涛、 安徽电信工业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陈四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双碳促进中心主任王晓光、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坦等参与对谈 ,共谋中国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