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两会同期声】央视新闻丨潘建伟委员:推进关键材料仪器设备自主研制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10

【两会声音 | 潘建伟:推进关键材料仪器设备自主研制】

“改革开发至今,我国对科学的重视程度大幅提升,投入大幅增加,包括在中微子物理、超导物理研究、量子信息技术研究等方面。”

“我们正在与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合作,研制一颗中高轨卫星,未来高轨卫星和低轨卫星结合,将建成广域量子通信网络。”


2023年全国两会如期而至,从今天(3月4日)开始,央视新闻将在每天晚上推出《一年之计看两会》直播特别节目,邀请委员、代表和您一起夜话两会热点。当今世界,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支撑。在迈向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中,我们如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当科幻遇上科学,梦想如何照进现实?我国今年将全面推进探月工程四期,人类是否能在月球长期定居?宇宙探索,又如何迈向更远的深空?量子技术的新突破,将如何和其他领域同频共振?今晚第一期节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王赤、全国政协委员潘建伟和您一起仰望星空,感受科技领域的“中国力量”。(总台记者 帅俊全 李溪茜 张赛 苗毅萌 杨光 钱金库 直播编辑 封琳 张迪 王曦昉 都昕竹 张原宾 张欣蕊)


《央视新闻》(2023-03-05)

https://m-live.cctvnews.cctv.com/live/landscape.html?liveRoomNumber=18386697314427605572&itemType=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