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包信和校长到苏州高研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次数:10

2月18日下午,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到苏州高等研究院调研并指导工作。中国科大党委常委,苏州高研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褚家如,高研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屠兢,副院长倪瑞等陪同调研。

包信和校长首先参加了2023中国科大苏州校友年会论坛,与校友们亲切交谈并在开幕式致辞。包校长介绍了中国科大近年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就,感谢地方政府和校友多年来对中国科大发展的支持与帮助,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母校,常回家看看,并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座200余位校友,认真聆听了包校长的报告,多次报以热烈掌声。

在苏州高研院仁爱路校园,包校长与江雷院士团队进行交流,商讨苏州高研院在纳米与仿生科学技术领域的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等相关事项,并就制定特色培养方案,构建新的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讨论。


在苏州高研院若水路校园,包校长亲切慰问了教职工和实验室学生们,详细询问了实验室科研进展及学生就餐住宿等生活情况,并与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中,江雷院士、张捷院士、潘挺睿教授、徐晓嵘教授、张忠教授、翁清雄教授、高研院班子成员以及若水路校园设计单位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包校长先后听取了若水路校园建设规划、人才培养与国际合作等相关工作汇报。包校长对苏州高等研究院加快校园建设、积极谋划相关学科发展等工作给予肯定,并对若水路校园规划、功能区风格设计等提出指导意见。

包信和表示,苏州高研院建设是学校和苏州市委市政府共同关注的重点项目,双方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和校园建设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高研院要按照双方既定战略协议和要求着力推进各项工作。他强调,若水路校园作为苏州高研院未来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建设工作要秉持科大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作风,要立足广大师生需求、定位长远,扎扎实实将校园建设为百年校园,为苏州高研院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苏州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