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教学教务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课堂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教务  课堂随笔

课堂随笔|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10

11月,EMBA中心主任刘志迎教授和副主任李海东老师贴心地给我们讲解了EMBA论文写作和各个节点需要筹备的事情,让我们能俯瞰全局,不至于盲人摸象,缺乏头绪。

说起论文,大家都很焦虑,一方面EMBA同学已经工作多年,大学时候写论文的经验早已还给了老师。另一方面,科大向来以学术严谨,教授专业水平极高著称,作为科大EMBA专业的学生,想要在这样一群专业老师面前通过论文撰写及答辩,无疑对个人是一个极大地考验。

所以这次刘主任和李主任的论文指导,无疑是一场及时雨。首先刘主任给我们介绍了写论文的意义,以及详细论证方法。论文不但是检验知识掌握程度的手段,也是测试运用理论方法熟练度的方式,也能审视思维逻辑的严密性,同时考察了学生语言沟通的连贯性与书面表达的规范性。一篇优秀论文的出现,其实考察了一个学生全方面的知识结构与认知体系。

接下来李海东主任给我们详细介绍了论文不同阶段时间节点的把控。这其中包括了选导师、论文开题、论文预评审、论文系统评审以及论文答辩五个环节。每个环节都有相应的时间节点以及应对措施。帮助同学们了解到每个阶段自己的个人定位,论文的进程。

通过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对论文的恐惧消失了大半,只要按照老师规划的节奏,逐步推进,勤于沟通,深度思考,辅以专业教授的言传身教,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未来的论文答辩中大放异彩。    

 

(供稿:EMBA2102朱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