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获首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立项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组织模式改革,不断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原始创新和“四个服务”能力,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精神,11月10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和省委宣传部公布了首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名单。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刘林冬教授牵头、联合安徽理工大学申报的“智能决策博弈与数字经济创新”实验室入选首批立项建设名单。


2022年4月,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试点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的实验室申报工作,组织了研讨会予以具体指导。管理学院领导全力协调,保障了实验设施等基础条件。学院教授倾囊相授,贡献智慧,为实验室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申报建议。安徽理工大学在申报过程中同样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智能决策博弈与数字经济创新”实验室将立足中国科大理科优势,结合安理工特色工科优势,深化文、理、工交叉融合,开展“数据驱动与智能决策”、“数字经济与网络博弈”、“数智管理与企业创新”等三大方向的研究;开展现代物流、矿业管理、资源管理、应急管理等行业领域的应用示范;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区域发展需要、服务我校特色文科建设,不断探索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