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科大EMBA2022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10

中国科大EMBA2022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在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和腾讯会议同步举行。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教授,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教授,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翁清雄教授,EMBA中心主任刘志迎教授,校友代表EMBA12级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东区营销总监王和新(22年省劳动模范),以及中心相关老师、 EMBA22级新生出席仪式。仪式由EMBA中心副主任徐毅主持。

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党和国家为“两弹一星”事业亲手创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医学和特色文科的综合性大学,始终坚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形成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鲜明特色,世界领先的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名满海内外。同时肯定了管理学院EMBA在项目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珍惜机会,明确目标,找准自己的学习重心,注重掌握好的学习方法;二是要发扬“孺子牛”精神,“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三是要遵守科大的校纪校规,要发扬科大人“敢把红旗插向科学高峰”的科学研精神。最后他强调,希望所有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的关怀和勉励,牢记“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将科大精神代代相传。

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教授代表校研究生院向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研究生院和EMBA项目发展历程,指出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秉承“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的理念,以培养各类精英人才为己任,从中国科大走出的毕业生,在科研、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担纲挑梁,为学校、为国家赢得了极佳声誉。姚华建副院长希望同学们站在新起点,面临身份和角色的转变,放下原包袱,做一个真正的学生,学到先进的知识,顺利完成学业,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并祝愿同学们在校期间,结交良师益友,与同窗共同进步,实现能力突破,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国金院副院长翁清雄教授代表管理学院致欢迎辞。他代表管理学院,代表国际金融研究院,欢迎各位同学加入EMBA团队。接下来,翁清雄副院长从两个关键词:科技和商学,并重点从人才引进、科研平台、科研成果、教学特色四个方面介绍了管理学院。最后,希望每一位同学在学校有一个非常快乐开心圆满的学习体验。

校友代表EMBA12级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东区营销总监王和新祝贺学弟学妹们圆梦科大。他表示,成为一名科大人,无疑是光荣和自豪的。选择科大,就是选择了与卓越同行、与创新为伍、与务实共处。并鼓励大家日积跬步、躬行不辍,应国家之所需,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成为担当有为的实干家。

EMBA22级张奥、胡羽然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并郑重承诺,他们会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努力、最实际的行动投入到未来的学习中。希望在未来科大求学路上成就更好的自我,今天他们以科大为荣,在未来的一天,科大能以他们为荣。

EMBA2022级开学典礼第二阶段,EMBA中心主任刘志迎教授为22级新生带来《BANI时代的企业生存之道》主题报告。所谓BANI时代,即Brittleness(脆弱性)、Anxiety(焦虑感)、nonlinearity(非线性)、Incomprehensible(难以理解)。他指出,企业如何能够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如何在不稳定的环境中寻求稳定发展,急需要企业家们把握好时代脉搏,深入思考:一要增强企业“韧性”抗拒脆弱性;二要守住企业“正念”抵御焦虑感 ;三要做好“情境”模拟对决非线性;四要强化“洞察力”克服理解混乱。最后,希望同学们到学校来,要带着问题来学习,学会拿起理论的武器,来战胜VUCA时代或BANI时代的不确定性,战胜不确定性,才正是企业家才能的本质体现。

随后翁清雄教授为新生班开展授班旗仪式。

EMBA中心副主任李海东老师继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EMBA教学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授课类型、师资配备、论文答辩等与同学们学习息息相关的重要环节。EMBA中心副主任徐毅老师也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EMBA学生工作的各类活动和俱乐部情况,并希望同学们“理实交融,生而为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EMBA2022级新同学于当日下午倾听了管理学院邓国华教授、中国科大招生就业处长杨锋教授两场讲座,并于次日参加专项拓展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