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校友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平台  校友活动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师生赴蚌埠慰问患病学生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106

我校管理学院2017级毕业生支援援同学不幸身患重病,病情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金院副院长翁清雄、MBA中心主任王熹徽、EMBA研究生会学生代表邓芳、洪祖权,MBA联合会学生代表沈家桓、孙逊、王晓蓉等七人赶赴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看望在此住院治疗的支援援同学,带去了全校师生的关心与祝福。

在病床前,两位老师把鲜花和协会慰问金交到支援援及其家人,仔细询问了支援援的病情和治疗状况,翁清雄副院长亲切的说:“看到你就想起当初上课认真听讲的模样,师生都很关心你,一定要坚定信心,好好治疗,争取早日康复!”王熹徽主任也表示学校始终是坚强的后盾,我们都是亲人,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期待早日康复!大家转达了科大师生对他的问候,鼓励他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树立信心,坚强面对,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支援援同学表示不辜负老师、同学们的期望,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他的老父亲和姐姐也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说是大家的关怀让他更加坚定了与病魔斗争的勇气。


在医院接待室,师生、家人与蚌医一附院副院长张长春、院办主任苏章、支援援的主治医师马家驰就其病情及治疗情况进行深度地了解和沟通。翁院长和王主任向院方介绍了全校师生对支援援的关心与支持,并赠送了锦旗,感谢医院一直以来的帮助与照顾,学校将持续关注支援援同学的情况,尽最大努力帮助他渡过难关。

支援援同学2022年5月被确诊为结肠恶性肿瘤,随即住院。学校在得知其家庭情况后,管理学院师生在全校范围内努力为支援援筹集善款达40余万元。为了帮助支援援渡过难关,还积极协调医院,为支援援的后续救治提供更好的资源。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EMBA中心主任刘志迎教授在EMBA校友微信群里多次转发水滴筹平台筹款信息,同学们积极响应献出爱心,并留言鼓励支援援安心治疗,祝愿他早日战胜病魔。

在此感谢EMBA同学们的爱心捐赠,以下是已知爱心信息,还有更多的同学默默奉献,我们不能一一答谢,但每一个善举都承载了你们的关爱,为支援援一家带去了祝福和希望。感恩!

马俊、毕升、胡优华、华青梅、孙超、邓志军、孙超、聂卫华、孙福霞、孙森、沈思、陈国军、章舒、张彦锋......                   

(供稿:EMBA研究生会)

 

愿意为其提供援助、或捐献A型血液的个人或组织,可与其家人进行联系 17330650781、17730164070。让我们一起帮助支援援渡过难关!

 

附:结直肠癌肿瘤预防知识

1、结直肠癌基本情况

结肠癌和直肠癌统称大肠癌,是消化道常见恶性肿瘤,据2018年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的结直肠癌新发病例达到37万例,约占全世界的26%;发病率约为28/10万人,在所有的恶性肿瘤中排名第三,仅次于肺癌和胃癌[1]。<30岁的年轻人直肠癌发病率远较国外多见。其中33%的患者入院时已进入中晚期,且伴有肝、肺等多器官转移,早期就诊率仅为5%左右。

 

2、早期有什么症状?

早期症状不明显,随着癌肿的增大而表现排便习惯改变、便血、腹泻、腹泻与便秘交替、局部腹痛等症状,晚期则表现贫血、体重减轻等全身症状。血便为结肠癌的主要症状,也是直肠癌最先出现和最常见的症状。

 

3、如何提高早期诊断?

对于高危人群(有遗传背景、不良生活习惯和45岁以上)、近期出现排便习惯改变或血便的病人建议进行直肠指诊、X射线钡剂灌肠、乙状结肠镜或纤维结肠镜检查,其中内镜检查是最重要的检测。许多直肠癌病人常因为没有及时做直肠指检而被误诊为痔、肠炎等,以致延误治疗。粪便隐血试验是一种简单易行的早期诊断的初筛方法,它虽然没有特异性,对待持续、反复潜血阳性而又无原因可寻者,常警惕有结肠癌的可能性,尤其对右半结肠癌更为重要。癌胚抗原(CEA)被认为与恶性肿瘤有关,但对大肠癌无特异性,可以作为诊断的辅助手段之一,早期切除息肉有利减少癌变机会,液态活检是目前比较关注的研究方向。

 

4、有哪些治疗方法?

肠癌的根治性治疗方法迄今仍首推外科治疗。除此之外,可以进行放射治疗、化学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中医治疗和营养治疗。

 

5、有哪些预防方法?

结肠直肠癌的发生与基因、饮食、家族病史、吸烟、喝酒等因素有关,现代人饮食有许多偏向低纤高脂的精致饮食,以致结肠直肠癌成为人类主要死因之一。 

 

国际抗癌联盟认为,1/3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1/3的癌症如能早期诊断是可以治愈的,1/3的癌症可以减轻痛苦,延长生命。据此提出了恶性肿瘤的三级预防概念:

 

一级预防是消除或减少可能致癌的因素,防止癌症的发生。约80%的癌症与环境和生活习惯有关。改善生活习惯,如戒烟、限制饮酒、食物多样化、少吃腌制食品、控制体重、适当运动,注意环境保护、鉴别环境中致癌和促癌剂、加强职业防护等,均是较为重要的防癌措施。二级预防是指癌症一旦发生,如何在早期阶段发现并予以及时治疗。包括:①对癌症危险信号(如持续性消化不良、绝经后阴道流血、大小便习惯改变、久治不愈的溃疡等)的认识和重视;②对高发区和高危人群定期检查;③发现癌前病变并及时治疗;④加强对易感人群的监测;⑤肿瘤自检(对身体暴露部位定期进行自我检查)。三级预防是治疗后的康复,防止病情恶化,提高生存质量,减轻痛苦,延长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