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创新实践协会成功举办创新创业系列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10

2022年7月1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公安局法制大队负责人、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公职律师团队负责人、合肥市刑事司法领域专家、中科大校友叶士宇受邀到访国际金融研究院,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中的企业合规问题》主题讲座,活动由创新实践协会职业发展部部长吴欣雨主持。



讲座开始,叶士宇校友向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企业负责人和在校生介绍了企业合规的内涵和外延、企业建立合规体系的必要性、企业合规在安徽省内的实施进程以及企业生命周期内不同时期应要注意的合规风险。



接着,他通过实务案例的精彩分析,让大家了解到企业合规的本质是公司治理,企业合规所应对的风险主要是来自于行政监管风险和刑事风险,企业合规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也是企业走向世界的必要条件。



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企业合规的问题和公司合规风险防控向嘉宾进行了提问,叶士宇校友的实务经验分享解答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作为创新实践协会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的首场活动圆满落幕,今后创新实践协会还将继续努力,举办职业发展与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为更多初创企业及在校生提供持续化、专业化的指导,为我院师生和校友提供有力的支持和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