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动感班级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会  动感班级

中国科大EMBA2001班走进中科普瑞昇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10

先进科学造福人民,高新技术改变生活。2022年6月18日,中国科大EMBA2001班结束当日课程后,在班主任助理张文君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合肥市高新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由“哈佛八剑客”其中的刘青松、刘静、王文超、任涛四人在合肥高新创业园共同创立。公司以“健康中国,精准抗癌,普适惠民”为企业使命,以“精准、前沿、实干”为行为准则,树立“尊重科学、敬畏制度、追求效率、关爱生命”的核心价值观,深度投入“深耕细胞工程,服务人民健康”这一伟大工程。公司聚焦国家战略性生物安全及细胞工程核心技术,着力破解生物医药发展瓶颈,致力于满足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需求,先后解决了中国创新靶向药物研发的瓶颈以及后基因组时代肿瘤的精准用药临床问题。


中科普瑞昇公司党支部书记郭冬生博士带领中国科大EMBA2001班师生参观了一楼展厅,郭博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发展情况等内容,其中包括中国可再生癌症原代细胞生物银行,解决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关键芯片”问题,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精准、可靠、持续、稳定的支撑资源;Ba/F3癌症激酶靶点工程细胞库已被广泛用于激酶抑制剂筛选与选择性评价、动物体内药效评价研究;CRISPR/Cas9基因编辑细胞库包含了70多种激酶,130多种突变,共计200余株稳定工程细胞株,是目前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细胞库。

癌症治疗,一直是人类难以完全征服的一座高山,而在安徽合肥,有这样一群科学家,为了中国人民的健康,日复一日与癌症“搏斗”。中科普瑞昇总经理任涛博士带领的科学技术团队正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全部运用到实践中来,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参观座谈结束后,张文君老师、班长汪达海以及学生代表蔡军共同送上“孺子牛”铜像,由衷感谢中科普瑞昇各位领导对我班移动课堂活动的大力支持。

 

 

         供稿EMBA2001高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