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动感班级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会  动感班级

“万物触显,智现未来”——记中国科大EMBA2001班走进东超科技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20

2022年6月1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2001班全体师生在班主任周正凯副院长、张圣亮副教授和班主任助理张文君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移动课堂——走进东超科技活动。东超科技营销总监张灿携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并做了企业和产品介绍。

在公司展厅,张灿总监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奖项荣誉和未来发展趋势等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体验了国内唯一一家可以自主生产的等效负折射率平板透镜、同时也让大家体验了“空气成像”的技术魅力。目前该套设备基本实现了自主化生产,走在世界技术前列,这让同学们为中国企业获得巨大成就感到惊叹与自豪,同时也对光学专业发展充满信心。

非接触式电梯、非接触式医疗自助机以及智慧厨具、卫浴新品也在展厅集体亮相,在这里,同学们不仅能够一次性体验东超科技全系列集成终端,还可以通过“空中成像互动体验盒”,直观了解设备成像原理,近距离感受前沿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

作为空中成像领军企业,东超科技以自主研发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打破了海外公司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陆续凭借此技术斩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科技部“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最高奖等众多荣誉。”

结束展厅参观,来到移动课堂环节。周正凯院长首先强调管理学院的学生要让企业参观与实践相结合。他举了科大想要建立科技商学院的例子,这其中要有三个“education”的底层基础:让有科技背景的学生、科研人员了解如何将知识产权和专利商业化;让企业家和投资人了解科技发展的趋势;政府官员要懂科技也要熟悉产业化的流程。英雄出少年,非常高兴中国科大的两位校友韩东成和范超年少有为,能够通过自己所学的知识创办这样科技含量高的企业,成为科技商业化的典范。国货当自强,他同时希望东超科技会越办越好。

作为科大创新创业大赛导师的张圣亮老师也提了很多宝贵意见。他强调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科大应该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和管理学院的商业思维,注重跨学科的合作。同时他还对东超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肯切的建议,要有用户思维、市场思维,多培养有商科思维的高管;注重深化某些核心领域,精耕细作,将产品做的有溢价;在高速发展时期,要有将刹车踩好的能力,适时梳理现在,谋划未来。

在两位老师的精彩总结后,张灿总监进一步为大家讲述了东超一路创业所经历的坎坷与收获,以及未来东超关于未来核心技术应用场景的探索,分享过程中掌声与欢笑不断。在这个过程中,来自新能源汽车行业、涂料行业和智能物流设备行业的同学们纷纷提问,尤其是针对跨行业技术合作的可能性,张总监都一一做了深入解答。

最后,班主任周正凯副院长和班主任助理张文君老师共同赠送“孺子牛”铜像,由衷感谢东超科技对本次移动课堂的大力支持。



                               

 (供稿EMBA2001孙皖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