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节约用电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10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知道吗?电力资源在学校各类能源资源消耗的占比高达60%以上,用电量激增会对电网运行安全造成一定的影响,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随着夏季的来临,又将迎来每年的用电高峰期,为确保正常供电、安全用电,同时节约能源,杜绝浪费现象我们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一、增强节约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坚持“少开一盏灯,节约一度电”。

二、杜绝“长明灯”。在光线充足的时候,尽可能关闭或减少照明源的数量。白天应及时关闭或减少各楼宇的走道灯和卫生间的照明灯。

三、减少待机能耗。在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长时间不用的情况下,请尽可能关闭电源,减少电气设备待机能耗。

四、做到人走电断。在人员下班、下课或完成实验的时候,请关闭房间内的灯具、空调及办公设备等的电源。

五、加强用电管理。各实验室要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教育,加强对工作室和科研实验室用电管理,特别是双休日、假期和晚上实验室空调用电。

六、巧用空调。空调是耗电量较大的电器,启用空调时可适当调控空调温度(建议夏天不低于26℃,冬天不高于20℃),外出提前十分钟关闭空调,不仅能节省电能,还可以让人体更好地适应室外温度。

七、及时报修。发现供电设施或电器开关损坏,请及时向物业和管理部门反映。

勤俭节约是我们国家的传统美德,节约能源、节约用电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全校师生员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为创建节约型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党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团委     党委学生工作部     基本建设处     资产与后勤保障处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2022年6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