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基金委重大项目“平台供应链的管理理论与方法” 2021年度评议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10

2022年4月22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余玉刚教授牵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平台供应链的管理理论与方法” 2021年度评议交流会,在北京市海淀区西郊宾馆5号楼召开,会议采用线下+线上方式同步进行。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刘作仪副主任、霍红副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一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方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邓世名教授,浙江大学华中生教授,中山大学王帆教授等专家,重大项目各课题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玉刚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新雨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舒嘉教授、天津大学霍宝锋教授、复旦大学洪流教授,以及京东集团技术副总裁梅涛等专家老师约50余人线上参会。

本重大项目于2021年3月正式开题以来,总项目牵头人余玉刚教授与各课题负责人,围绕平台供应链产通销环节中的反向定制、智能仓配和精准营销等场景,通过具体的五个课题展开了一年多系统的、严谨的研究工作,同时依托典型企业(如:京东和海尔)积极推动企业应用示范,项目研究成员共计50人。



会上,余玉刚教授和京东集团技术副总裁梅涛分别对项目整体研究内容和研究示范场景进行介绍。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项目的五个课题逐一进行汇报。与会的专家们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霍红处长表示,几个课题都与实践结合紧密,各具特色。要立足长远目标,不仅要解决当前的问题,同时要注重为未来新的问题储备人才,最终形成学术高地;要提升站位,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及学科前沿,致力于引领一个领域的发展,持续发现新的问题并不断深入探究;要努力实现平台供应链的建设与创新,使之成为我国企业在国际上获得竞争力的重要突破口。



最后,余玉刚教授回应了专家的提问与评论,并代表项目研究团队衷心感谢与会专家的支持。他表示,项目研究团队一定会认真消化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一方面在理论上做出创新与突破,另一方面探索出解决现实问题的可行方案,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