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3  浏览次数:10

近日,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上海、青岛、连云港等地发生聚集性新冠疫情,我省多地相继发生省外疫情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国内国际疫情主要流行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该变异株具有传染能力强、传播速度快、传播较为隐匿等特点。立足当前形势,根据教育部、安徽省、合肥市的疫情防控要求,依规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近期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醒和督促本单位师生员工自觉遵守教育部、安徽省、合肥市、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

二、各单位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地方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落实学生晨午检制度,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落实“四早”要求,精准掌握本单位师生员工健康信息、行程轨迹。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校本部各级各类学生需尽快向班主任、导师提交健康码、行程码备查,各科教融合学院学生需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校本部教职工(含各类聘用人员)需尽快向本单位指定的疫情防控联系人提交健康码、行程码备查。

三、凡本单位师生有近14天前往过疫情发生地的,或有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等人员的,其所在单位应第一时间报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明确具体责任人,“一人一档”跟踪登记,密切关注其身体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主动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管理措施。师生员工的共同居住者,特别是有家庭成员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应第一时间报告。

四、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出差管理,提倡尽量减少出行,不得前往发生疫情的地区,特别是不得前往聚集性疫情和疫情输出的地区。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师生出差,尤其是跨省出差、旅行。确需出差的,应在出发前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前及时向本单位报告。自省外返回的,需持绿色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以内阴性核酸检测报告方可入校。入校后,如发现两码发生变化的,需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立即按照防控要求补做核酸检测。

五、各单位近期应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邀请、接待校外人员来访,不得邀请、接待有疫情发生地区,特别是聚集性疫情和疫情输出的地区的人员来访。确因工作需要的,须经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批后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备案,并严格遵守省外人员来访需持绿色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以内阴性核酸检测报告方可入校的防控要求。

六、进一步严格出入校管理。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全校师生员工在进出校门时,严格执行刷卡进校,并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备查。驾驶车辆进入校园者,需查验驾乘人员一卡通后方能进校,并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备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