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知音落霞长在 满载一秋鑫辉——记中国科大EMBA2101班移动课堂之旅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68

2021年11月13日,让同学们期待好久的游学之旅,终于在各方的精心安排下成行了。周六微风不燥,阳光正好。阳光铺洒在大家身上,衬得大家金灿灿的,个个都像个小天使。虽然天使们的平均年龄有400多个月了,丝毫不影响他们可爱。更幸运的是,我们的班主任国金院副院长翁清雄教授,还有授课老师深圳大学客座教授沈捷教授以及班主任助理张文君老师随我们一同而来。

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大家便抵达目的地,实地参观了企业沙盘,走进智能制造控制室,一起交流芯片制造的复杂流程和工艺。

下午沈捷老师的《跨文化管理》的课程妙语连珠,各种案例信手拈来,上课气氛十分活跃。为了赶去看空港小镇无比美丽的落日,老师善解人意地配合我们不到5点就结束了课程,虽然意犹未尽,但是还有明天一整天聆听沈老师,大家便迫切地奔赴空港小镇去看夕阳西下。如此浪漫的安排必然出自我们极具审美能力的明学委之手。

我们赶到时,眼前是绿色的草坪,前面是湖,天上是晕着光圈的落日余晖。和上午朝气蓬勃的太阳不一样,这时的太阳是一片柔和的橙色,盯着她不知怎么的,我的眼睛居然有点潮湿,胸口有股暖流,眼前的景象既让人平静又感到有种稍纵即逝、很难被留住的遗憾,太美了!无语凝噎!这就是生活送给我们的一副艺术品!她固然不能被装裱起来挂到墙上,但必然长久地刻进同学们的心里。

晚宴开始了,同学们头戴着准备好的发光小灯牌,“小鲜肉”、“小仙女”、“小公举”、“全村的希望”……齐聚一堂。笑啊,闹啊,喝酒,玩游戏……我们恣意地挥洒着人生的畅快,小酒馆里的其他人都被我们带动着、感染着,沈捷教授和君君老师也和我们闹成一团。次日沈老师在讲到南美文化时,捎带上调侃了一下我们——“南美人快乐极了,随时随地能装扮上,跳起来。就像你们昨天一样,活得像你们一样这么快乐、奔放的中国人,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沈老师,就当你是夸我们啦!

移动课堂旅程很快就过去了,我从来没有在一天之内体验过如此多不同层次的美好。上午润泽在旭日的云蒸霞蔚中,听到企业故事,感受这个朝阳企业的意气风发;夕阳时又被美得不真实的落日强烈震撼;再到晚宴时,寻味小酒馆被同学们施以魔法变成了我们的游乐场……

最后用我们2101班的“科大唐伯虎”吴家东同学的一首诗表达我们的感谢、敬意和祝福:名城利剑破苍穹,科大学子渡苍龙。

 

(供稿:EMBA2101班 全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