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推荐图文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推荐图文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图文

大数据商务智能会带来什么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382

熊辉教授EMBA大数据课程,让我终生难忘。

记得自动化系的王永教授说过“大一直有一种牛文化。牛比牛、气死牛、牛中牛、牛更牛”

何为大数据?

大数据是指难以用传统数据管理与分析工具捕捉储存管理分享分析并可视化的巨大的数据集人类一直在瞎子摸象大数据引领人工智能

数据挖掘与医生类似:都是通过特征与自然观察来确诊

易经中的大数据六十四卦”,不学易不可为将相,成功皇帝身边必有易经大师(数据挖掘先驱),如周文王姜子牙齐桓公管仲秦始皇李斯刘邦张良李世民房玄龄朱元璋刘伯温正是这些数据挖掘的先驱能见微知著,抓住当时的大数据资料,把握机遇打败对手,成就了一代又一代君王,那么这样的人才又该怎样去选呢?

识人之道

庄子九征观人之法:远使之而观其忠,近使之而观其敬,烦便之而观其能,卒然问焉而观其知,急与之期而其信,委之以财而观其仁,告之以危而观其节,醉之以酒而观其则,杂之以处而观其色。

尤其老师说最重要的用人标准——看一个人的二点①看态度②看知识的广度

烦使之而观其能,在面试时可以试探他为别人做的细碎小事。卒然问焉而现其知.就是在东问西问,突然间的情况下考察他的知识广度。

人生就是数据挖掘

个人知识价值=技术知识+领域知识。决策力=个人知识集+家族知识表+其他人的知识集

大数据在智能制造创新时代可以提高效率,决策支持与风险管理和智能创新:

最后的重点,老师结合自己两年在百度做HR的经验重点讲了百度在用大数据来改进了自己的整个人力资源系统从招聘培训、培养、考评离职预测和管控。老师的大数据离职预测的准确度在90%以上百度当时有人怀疑和不服通过老师的软件PK百度真人HR两次均大胜。而且大数据筛查简历也做到一流水平,不拘于成绩学位专业,通过大数据可以牢牢抓住什么样的人才是你真正需要的人才这正是我们创业公司和众多公司单位急需的,人才是任何一个组织发展壮大的保障。

面对这样一个那么牛的人力资源大数据系统我觉得要想办法推广它,希望想改变企业招聘及人力资源管理模式、解决企业招人、留人、育人的问题,用大数据为打造世界一流人力资源大数据系统感兴趣的人

尽快联系:EMBA2001王永田.13339107561

让我们一起用大数据来给企业人力资源赋能,打造最牛人工智能人资系统!


(供稿:EMBA2001班 王永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