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会  学生活动

“精进不休,与日俱进”——记中国科大EMBA2001班第五次班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301


2021522日中午1330EMBA2001班全班同学在中国科大国金院5号楼成功召开了第五次班会。

本次班会仍由班长汪达海主持。首先,班长简要宣贯了本次班会的内容和精神,特以优秀小组颁奖和戈16参赛队员分享为主题。紧接着,学习委会彭彬就优秀学习小组的评定指标作了再次回顾,并公布三项评选结果。

1.本学年个人成绩前五名:陈伟、杜丽&汪达海、吴谦、杨俊&孔智、冉燃;

2.本学年班级事务参与度前五名:汪达海、冉燃、彭彬、陈伟、程晓莉;

3.本学年优秀学习小组:第五学习小组(组长:刘秀娟,成员:汪达海、高荟、梁轩、孔智、韩卫学)

其中优秀学习小组综合了小组成员考试成绩、考勤及班级事务参与度三个指标加权平均计算而得,考勤将各组之间的成绩拉开了较大的差距,他鼓励大家除了积极参加活动以外,也要向优秀小组学习,保持高出勤率。


接下来,是个众望所归的环节。班长汪达海邀请本班参加戈16A队、B队成员逐一分享他们的参赛感受。

本次第十六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共有45个参赛院校、95支参赛队,4922名参赛选手,其中包括2564名全程体验选手。经过四天三夜的团结奋战,中国科大戈十六全体戈友,秉承母校“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缘传科大精神,不辱使命,第一次挺进20强!实现历史性突破!

EMBAA队以减时总成绩9小时2026秒取得【团体第十六名】,收获第一枚【卓越奖】杯! B队与大A一起全员顺利完赛,第六次夺得【沙克尔顿奖】!全队首次荣获【传承超越奖】!以及开幕式【优秀表演奖】,完美体现了“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玄奘之路精神。

戈壁女神,人瘦且美,戈16 A队第48名。比赛感悟:戈赛能培养人内心向善、原谅的力量,学会放下执念、杂念、噪音,秉承无我,利他精神。最感动的事:科大队友们带队破风开路,最后十公里的坚持。四天中经历了坚信-怀疑-想放弃-调整心态-坚守-达成自我目标的心路历程,被向善的力量一直感动着

16 B队队长,人称谦哥,B队完赛。比赛感悟:丰富自己的人生,戈壁的一切都是向善的、积极向上的,戈赛的过程会激发人关于自身之外的思考,相信追光的人终将光芒万丈。友情建议:赛前注意核心的训练以免受伤,建议大家都去参加B队,超越自我。最感动的事:戈友在一起共患难,共克时艰的友谊。

绰号“老表“,B队完赛。比赛感悟:去戈壁,困难比你想象得多,困难没有你想象得大;去了戈壁会后悔四天,不去戈壁后悔一辈子;希望明年戈赛现场班旗的背后能站着更多人。最感动的事:出发前,君君老师交待一定要把班旗带着。于是,参加B队的四个人决定一起守护,大家约定“人在旗在“,每个人轮流背一天班旗,背到哪怕食物被迫丢掉,班旗也必须在。EMBA2001班的班旗在敦煌、兰州、瓜州以及戈壁的每一种地貌上高高飘扬,这引来很多其他商学院班级的羡慕,说我们班的班旗像魔术一般,随时随地会突然出现,在茫茫大漠戈壁,一抹正红随风招展。

篮球小王子,B队完赛。比赛感悟:只有去参加过比赛,才能体会什么叫“绝望中更绝望“,但很享受理想--激情--坚持--绝望--超越的过程体验。印象最深的事:终点时,科大戈友的迎接;比赛完以后大家拖着老残腿一起K歌,用精神的愉悦消减身体的伤痛;蔡蔡和朱明靠止痛药坚持到最后。友情提示:跑前一定要拉伸,跑后要排酸。

戈壁快乐小王子,风趣幽默,绰号“蔡蔡“,B队完赛。比赛感悟:戈壁的路上,都是亲人。走过戈壁你会发现自己无所不能,困难面前不轻言放弃。人生中要尽可能参加一次戈赛。印象最深的事:累得像狗,腿肿得像香肠,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但还不想睡;戈壁的狂风太肆虐,好像随时会把帐篷吹走,睡到半夜总要爬起来摸起锤子再钉一遍帐篷,不仅要钉自己的,还要帮隔壁戈友钉一钉;路上大家都是武装到牙齿,谁也分不清谁,但看到衣服上的校标,都要互相给彼此打气,拍一拍肩膀,喊一声加油,这种绝境中来自陌生人的鼓励让人一辈子都难忘;最后十公里,来自中南大学女戈友100L水的恩情。

友情提示:鬼子帽不要戴,影响拍照效果,装备可以再酷一点!

最后,由君君老师、高荟、李晓丹、王婷婷代表班级给四位B队队员颁发勇士奖杯;由当天授课的毕功兵老师给A队队员程晓莉颁发英雄奖杯。

我曾游历过敦煌,在戈壁的起点上面对烈日踏沙而行,每一步艰难的行进都让我无法想象,一千三百多年前,八百里流沙,在这里经历了追杀、背弃、迷路、彷徨、生死的玄奘如何能克服五天四夜滴水未进的绝境,仍立下 “宁可就西而死,岂能归东而生”、“不至天竺终不东归一步”的铮铮誓言。

踏上玄奘之路,即是行者,每一步都在与前人做思想和灵魂的交融,再次亲历一遍西行,接受信念的感召,一往无前,克服我们人生中最大的敌人—自己,实现超越小我、找到大我的升华。希望戈17,我们能如B队队友的期待那般,在闪耀的EMBA2001班旗后面,站下一排排的队友,共唱那永恒的东风,让“中国科大,雄霸天下”的呼声回荡在茫茫戈壁上,传承给一代又一代的科大人。


供稿:EMBA2001班  孙皖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