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肿瘤防治,科普先行——2021年肿瘤防治知识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305

 


为加强肿瘤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守护生命健康513日下午,中国科大校医院三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2021年肿瘤防治知识科普讲座”,为科大师生们提供了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管理学院EMBA中心副主任徐毅担任主持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科大校医院、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中国科大附一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中国科大管理学院(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及中国科大EMBA研究生会共同举办


 校医院周鹏副院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著名的肿瘤专家、安徽江淮名医张红雁主任带来了《聊聊肿瘤的防与治》,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肿瘤知识引人入胜;全国护理科普专家、主任护师胡成文主任通过《亚健康与慢性疾病预防》给大家带来了守护健康的科普大餐安徽省抗癌协会肿标专委会主任委员邓芳主任通过《一滴血能查出癌吗?谈谈早癌筛查那些事》,层层分析、深入浅出地为癌症防治问题答疑解惑

讲座前的癌症防治科普问卷调查,更精确地了解师生们对健康知识的需求。讲座期间进行了有奖竞答,全场互动积极。讲座之后,向与会师生们发放了相关保健知识手册。

 肿瘤是威胁人民健康的重要因素,据报道,我国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全球第一,平均每分钟有7个人确诊癌症,每分钟就有近5人死于癌症。加强肿瘤防治科普宣传是重要的预防措施。“健康中国 健康家——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普及防癌抗癌医疗保健科学知识,使师生们受益良多,受到了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医学科普活动。


(EMBA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