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俱乐部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会  俱乐部

无人驾驶 近距离感受未来出行—中国科大EMBA女子菁英俱乐部走进软通动力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380



920日,由中国科大EMBA女子菁英俱乐部发起,联合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车路智行 携手创未来”——体验安徽首条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示范线的活动。

在合肥包河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中心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带大家参观了车辆内外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车辆外观与内置与普通车辆的区别,让大家对无人驾驶车辆状况初步了解后,真正的驾驶体验开始啦! 



据介绍,这条5G示范线道路网以庐州大道、方兴大道、徽州大道、中山路合围而成,全长4.4公里,呈环形回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5G网络覆盖、道路感知设备安装、路边交通设施升级、云平台控制中心建设、5G场景应用建设、展示厅建设等“六大板块”,由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徽省国元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 

全程4.4公里,需要7-10分钟的时间,在车内副驾驶工作人员会进行同步讲解,无人驾驶车辆变道 超车等指令自动发出判别,全程无人干涉车辆自主运行。“我们这条示范线上的无人驾驶车辆是通过视频感知、数据采集、边缘计算、信号传输等,实现在另一拥有‘仿真场景’的高精度地图空间维度中进行智能行驶。”工作人员对于V2X的智能网联示范区的解释是这样的。 



体验后大家的好奇心更重了,心中有许多的疑问,于是科普时间到了!工作人员特意选取一辆无人驾驶车辆停泊在一旁,从车顶雷达、车内电子屏幕、后备箱等再次深入介绍。体验后会觉得车辆行驶十分平稳,对此,科普中有提到,5G自动驾驶属于“网联式”自动驾驶,相较传统“单车式”无人驾驶,具有革命性演进。通常,无人驾驶单靠传感器,视野局限在100—300米。5G技术加持,相当于有了“千里眼”的感知能力。同时,5G网络超低延时的特性,让“汽车大脑”可以实时接收指令,可以极大提高运行的安全性。



相信不久的将来,就可以“吃着火锅唱着歌”出行啦!此次体验独特又新奇,大家都吸收了满满的知识回去!

再次感谢本次活动合作方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同时感谢俱乐部会长朱继红和执行会长钱静(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区域总经理),期待更精彩的俱乐部活动!

欢迎大家加入中国科大EMBA女子菁英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