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EMBA报考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EMBA报考  招生动态

中国科大EMBA招生首场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225

中国科大EMBA招生首场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920日下午,我校管理学院在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四号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中国科大EMBA招生首场专家咨询会。此次咨询会共邀请了十二位经验丰富的校外专家以及管理学院和EMBA中心领导参会。与会专家面对管理学院EMBA招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如何在新的政策形势下开展EMBA招生进行了研讨和建议。

首先,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翁清雄教授就目前中国科大EMBA项目招生工作情况向各位专家作了汇报。翁院长表示,当下EMBA项目招生面临生源数量,宣传渠道,招生激励机制等多方面的问题。虽然已开始与社会媒体公司开展合作,但品牌推广工作和项目的知名度仍有待加强和提高,希望参会专家结合自身经验建言献策。

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汪晓健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指出:一是要有实践经验的专家做现身说法。邀请成功企业家和政府官员上讲坛。二是长三角地区苏州企业数量多规模大生源最丰富,可以在园区做定点招生。

安徽招标集团董事长顾凌波指出,作为第一届EMBA项目的老学员,自己在项目学习中对特邀嘉宾论坛受益匪浅,未来可以通过邀请校友开展论坛讲座等形式对优秀校友进行宣传,塑造榜样形象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利用“精准营销”的商业模式进行招生,同时要加强与校友联络,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提高中国科大EMBA品牌知名度。

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部长汪达升建议,EMBA招生工作可以加强与国有企业的联系进行合作宣传;此外可以通过各地商业组织和协会与目标学生群体进行联络对接;在招生工作上强调宣传的重要性;人员分工明确,确保整个招生工作有序进行。

安徽技术进出口公司董事长程峰指出,科大品牌很好,首先是建议去开发区外资企业中做宣传,其次要帮助考生提高初试能力;最后是要舍得花钱做广告宣传。

安徽省社科联原副主席范恒森指出,一是要将科大的闪光点写入招生简章,如科学家、企业家和政界高官。二是要做批量招生。三是邀请业界专家开专题讲座。

安徽光太实业董事长王光太建议,以校友的身份以老带新,不断壮大朋友圈;对往年落榜考生的持续关注;利用校友返校日来宣传推广。

安徽叉车集团副总经理都云飞指出,一是要有意识地引导EMBA考生上辅导班,提高应试能力。二是提高EMBA教学质量,建议“双导师”制。

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总经理韩东亚建议:提升课程质量、发挥校友榜样作用、多利用外部力量做招生宣传。


会上各位专家针对管理学院EMBA招生和教学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讨论热烈。招生与品牌推广中心主任林峰对各位专家提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

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余玉刚教授参加了总结环节。在向校外专家表达感谢的同时表示:将认真落实专家的咨询建议;今后将继续举办专家咨询会;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管理学院EMBA教育和专业学位教育的建设和发展。至此,中国科大EMBA招生首场专家咨询会圆满结束。



                                                      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招生与品牌推广中心

                                                                 20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