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E人快讯|祝贺皖仪(臧牧,EMBA09级校友企业)科创板成功上市!

发布时间:2020-07-04  浏览次数:813

202073日上午,安徽皖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鸣锣上市,成为安徽省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安徽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何昌顺,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松,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安徽皖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臧牧(中国科大EMBA09级校友)等出席上市仪式。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松致辞。




铸剑十七年

科创板“安徽第一企”横空出世


20036月,皖仪科技在合肥高新区成立。17年来,皖仪科技逐步发展壮大,成长为一家按国际化标准运营的全球分析仪器专业供应商,主导产品涵盖色谱、光谱、质谱类分析仪器。



据了解,皖仪科技主导产品主要为环保在线监测仪器、检漏仪器、实验室分析仪器三大类,广泛应用于环保、化工、电力、汽车制造、新能源锂电池、制冷、生物医药、科研等领域。其中,氦质谱检漏仪是公司最先研制出的高科技产品,质量销量领跑国内,此前进口产品占主导的局面就此打破。

在环境监测领域,皖仪科技研制出气体污染物检测和水质检测等多系列产品,近年来发展迅速,成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皖仪科技也成为国内知名的专业环境监测产品供应商,跻身国内环境仪器行业前列。2019年,公司销售收入达到4.09亿元,利润总额7432.32万元,总资产达5.01亿元。


据了解,皖仪科技按照国际化标准组建了世界级产品研发平台,构建了高品质、高标准、持续创新、全球同步的产品研发体系,并于20121月成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96月筹建“企业院士工作站”。公司坚持“完美产品”的制造理念,整合全球领先的制造资源,器件采购全球化,生产制造社会化,为客户提供国际品质的产品。

此次登陆科创板,安徽皖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股票3334万股,发行价为15.50/股,新股募集资金总额51677万元,发行后总股本13334万股。下一步,皖仪科技将致力于打造在分析仪器领域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成为富有社会责任感、受人尊敬的中国“典范企业”。


(部分转载自“合肥高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