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动感班级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会  动感班级

八月桂花香,生态阜阳行

发布时间:2014-09-28  浏览次数:78

八月桂花香,生态阜阳行

——记中国科大EMBA1401班八月阜阳

          经中国科技大学EMBA1401班班委的精心组织,八月桂花香,生态阜阳行的游学活动正式开启。
       在班主任罗彪老师和班级助理张钰老师的带领下,本班同学于8月22日下午乘坐大巴前往阜阳。本次参观的同学所在企业分别是金种子酒业、安徽申亚农牧和安徽国祯企业。
      本班同学金种子集团副总经理李芳泽同学自不用说,早已在企业等候。安徽国祯集团健康产业的CEO赵静同学提前两天到达阜阳分部为同学们准备食宿。而申亚农牧的董事长徐邦伟同学从日本学习归来,一下飞机就从合肥赶往阜阳会合。
       阜阳,这座历史悠久,人文昌盛的城市,张开了热情的双臂迎接着前来考察的1401班的同学们。当晚,放下手中工作也放下周末休闲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同学们共同在阜阳这座城市欢聚一堂。有些未赶上大巴,陆续自驾到来的同学们更将异地他乡见面的欢乐掀起一阵又一阵的欢声笑语。更有我班姜玉玲同学,特地从芜湖赶来参加晚宴,而因总部召开职代会第二天凌晨还要赶回合肥,的确让我们深深感动、感慨同学间的情深意浓!  
       周六上午,参观第一站金种子酒业。 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49年,是全国重点骨干酿酒企业,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绿色食品示范企业”、“中国上市公司资本品牌溢价百强”和“全国十佳新锐上市公司”、全国轻工系统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等100多项荣誉称号。被国家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成为全国酿酒行业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我们首先参观了原酒酒库,体会到了金种子的酒库库藏的丰富和壮观。同时现场品尝30年窑藏原酒,的确醇香绵柔,回味无穷。随后我们前往一排徽式建筑的平房中参观原酒酿造车间,那里有金种子集团4000多座酒窑,其中7座为明代古窑池。这7座古窑池为最具区域特色的古代“老五甑“酿酒遗址,现已被安徽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而金种子将此酿酒工艺一直延续,因这种工艺流程难以被现代技术手段加以代替,所以这种历史的传承性和独特性,成为中国酒行业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极高的科研和历史文化价值。
       带着深深的自豪我们继续参观灌装车间,却又被现代化的生产线所震撼, 眼前所见给我们的眼球以极大的冲击力!据李总介绍目前日正常产量为60万瓶,也属国内白酒行业领先。
       随后进入会议室座谈。由李芳泽同学全面介绍了金种子集团自1949年建厂以来的发展历史及未来规划,同时金种子集团专业人士也为大家解答了白酒方面的问题。同时,我们还了解到,金种子集团拥有目前阜阳唯一一座深400多米的地下水资源,更让我们对金种子的酿造过程有了一个深入的认识。而班主任罗彪老师也用其丰富的见识及教学经验现场给金钟子集团一些有益的建议,实实在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移动课堂。最后,由班长李卫国同学用感动、震撼和祝愿六个字作了圆满致辞。
      下午,我们共同前往申亚农牧。申亚集团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化公司,公司成立于1993年,总部运营中心现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旗下有安徽申亚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申亚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上海地区首家通过农业部GMP验收)、上海申亚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上海健之素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安徽申美畜牧有限公司 、安徽广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广发典当有限公司、安徽胜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安徽皇品宠物用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健之选生态有机农庄(筹)等十多家实体企业。拥有员工1000多名,年产值3亿多元。 

 

       

       安徽申亚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申亚集团旗下核心产业单位,也是全国最早最具规模的专业生产复合预混料、饲料添加剂企业之一。公司拥有具有国际科技水准的4条班产20吨的复合预混料生产线和2条班产10吨的饲料添加剂生产线。其主要设备采用进口主件,确保混合精度达到98%以上。率先在畜牧行业推出功能性预混料产品,与国际知名动物营养研究机构合作研制微囊包被工艺应用于饲料添加剂。凭借强大的技术支撑和产品科技含量,安徽申亚先后获得全国饲料、动保(兽药)行业口碑前30强、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称号,服务客户近万家,带动数千家经销商共同致富。集团秉承“护佑生灵,服务人类”的发展理念,以做“现代生态农牧产业化的领跑者”为战略发展目标,坚持以畜牧业养殖饲料研发生产为主导,兽药、动保产品为辅,一业为主多元发展。
       到达申亚公司的时候天正小雨,董事长徐邦伟同学幽默的说,水为财,我们1401班的同学们为他的企业带来了喜气和财气。我们先后参观了公司的成品车间,制造车间及产成品仓库。最后到达厂区办公楼座谈。相较于简单的生产车间,明亮大气的产品陈列室一时让我们忘了眼前所列产品为动物饲料及相关产品。会议桌上摆着两份印刷精美的册子,分别向我们介绍了申亚集团20年的发展史。且其中有很多员工对申亚20年的感情及成长的文章,那些饱含了真情的文字也向我们展现了申亚人以申亚为自己奉献一生事业的赤诚情怀。而邦伟同学谈起他所热爱的事业,更是有说不完的话题和道不尽的热情!他从未将饲料看成是饲料,甚至亲口品尝!我们无不从他身上感受到了他对事业的热爱及执着!而说起未来规划,他更是准确定位,锁定目标,立志要在农牧业独辟蹊径、大展宏图。
       带着徐邦伟同学现代农牧业观念给我们的启发,我们继续前往安徽国祯健康会所参观体验。安徽国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1994年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大型规范化企业集团。公司秉承创始人李炜先生倡导的“产业报国、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弘扬“诚信、勤俭、竞争、创新”的企业精神,牢记“社会的需求就是我们企业发展的方向”发展方略,致力于发展与社会民生密切相关的环保节能、资源循环利用、城市燃气供应、房地产开发及健康服务五大产业板块。因其在阜阳的产业较为分散,我们此次主要参观国祯集团在阜阳的健康产业会所。国祯健康产业以“心灵净化、健康引导、绿色餐饮、生态养生、回归自然”的健康理念为主导,依托合肥、六安、阜阳、海南的各项物业,打造区域内规模化的健康养生服务综合体,带来全新的健康养生消费理念,为客户提供优质一流的健康服务体验,致力于成为省内领先的健康服务业公司。

 


       阜阳国祯蓝色雅典健康会所总营业面积2000多平米,是以健康养生为主,休闲放松为辅的大型健康养生会所。会所设有免费健康检测、健康评估、健康干预、中医理疗、中医美容、亚健康调理等系列健康养生调理体系。是消费者工作之余保养身体、放松心情的最佳去处。同时,会所旁边的国祯运动健身俱乐部以专业、健康、尊贵、时尚为服务特色,以顶尖的设施,专业的管理团队,为阜城人民提供最专业优质的健身服务。俱乐部内设:有氧运动区、固定器械训练区、自由力量区、综合操房、高温瑜珈、动感单车房、休闲书吧、室内恒温游泳馆、室内羽毛球场、乒乓球室、壁球室、观景网球场、台球厅、影视厅、网吧等。且拥有阜阳首家面向大众开放的专业室内恒温游泳馆。我班王军、汪良及毕瑞同学还特地自带羽毛球专业器材到俱乐部拼杀一番,大呼过瘾!
       随着夜幕降临,整整一天的参观考察也落下帷幕,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得到了很多学习和启发!最后,由班主任罗彪老师和班长李卫国同学代表大家向三公司敬上由1401班集体捐赠的骏马金画,祝贺三公司万事如意、马到功成!

 

 

 

       另:插播一个小小花絮,也是我们科大EMBA1401班的温馨特色之一。在周六紧张的参观学习后的结束晚聚中,我们辛苦组织活动的班委们特地订制了三层蛋糕,为八月过生日的六位同学带来了深深的惊喜和感动,更成功的将现场氛围带到了高潮! 

       在欢乐祥和的阜阳生态行学习和收获的同时,我们也相信这样有意义的游学活动会在1401班班委的精心策划下不断展开,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会带给我们更多的精彩!


 

                                                                (1401班丁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