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动感班级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会  动感班级

雨中的温情——记1401班慈善村首善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08  浏览次数:67

 

2014626日的中午,细雨霏霏,暖风习习。由EMBA1401班苏信村同学策划、组织带领班级部分同学看望了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的自闭症小朋友,并进行捐助。 

 

 

    

    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位于合肥市蜀山区潜山路289号,是一家专门为残疾儿童、青年及其家庭提供专业服务和支持的民间公益机构。通过为残疾儿童、青年及其家庭提供康复教育、创业培训、日间照顾与家庭支持,开展权利倡导和公众教育,以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和社会融合。

 

 

 

近日,苏信村同学得知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在工作中急需一些设备和物品,便号召全班同学进行捐款捐助,并带头捐助,购买了二台空调、一台相机、一台投影仪,并准备若干现金,利用课间午休时间看望孩子,送来温暖。同学们和自闭症孩子进行了互动,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启发孩子们独立发言,树立孩子们的自信心,孩子们都非常开心,也表示了自己的友好。  

 

经过组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同学们积极献言献策,当即成立了中国科大EMBA1401班公益组织---“慈善村”,作为帮助困难群体和机构的专门公益组织,建立必备的救助程序和制度,健全接受班级同学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捐款捐赠机制,建立重点扶持、帮助困难人群和机构的长效机制。扎实在一个或几个点做公益,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和机构的实际问题,真正取得实效。“慈善村”现已有23名同学踊跃参加,同学们都积极表示:将慈善公益活动实实在在的做下去,真正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们,并且非常愿意用自己的成功去回报社会,实现社会和谐,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EMBA14011班班委小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