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教学教务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课堂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教务  课堂随笔

《人生梦想与健康杂谈》——寇纪淞教授为EMBA学员做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2014-05-12  浏览次数:110

         5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原天津大学副校长、天津大学管理和经济学部寇纪淞教授做客中国科大科技人文高峰论坛,在管理科研楼EMBA第三教室为EMBA学员做了一场题为《人生梦想与健康杂谈》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定涛教授主持。三个半小时的讲座时间内,寇教授旁征博引、风趣幽默地讲授了在现代高节奏、高压力的生活环境中应该怎样放下压力,调整心态,健康生活。




寇教授列举了曾国藩、胡雪岩、王阳明等一系列的事例,通过对历史人物及其事迹的分析,用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方式提炼出对现代社会有益的经验,汲取古人智慧。寇教授把古人的精髓与管理紧密结合起来,致广大而尽精微,极高明而道中庸。



寇教授通过对“勘破、放下、自在”等名言名句的分析,令大家受益匪浅,整个讲座过程中,他对于古今中外的名言以及历史事件信手拈来,诙谐的授课风格,引来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参加授课的学员们都表示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应该把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多运动,从平常的生活细节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寇纪淞教授简介
寇纪淞,天津大学管理和经济学部教授,曾任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办公室管理科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决策支持系统》杂志主编,天大天财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董事长,香港中华数据广播有限公司创办人董事长。

(EMBA教学办 江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