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教学教务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教务  教学活动

中国科大EMBA2014春季班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14  浏览次数:145

      4月10日上午,中国科大EMBA2014年春季班开学典礼在管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曹威麟、副院长华中生、余玉刚和EMBA中心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定涛主持。

 

 


  
       古继宝副院长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辉煌的历史和研究生教育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结合EMBA教学过程对新学员提出了期许,要求学员们树立积极的利他理念、在EMBA学习中注重汲取文化思想精髓、吸收利用好所学管理理论和知识,为企业发展助力。


 
       曹威麟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管理学院近几年在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飞跃式发展以及正在积极推动的国际精英商学院认证。在科大EMBA走进第六个发展年头之际,曹书记寄语新学员须始终谨记学习的内在需求与宗旨,希望大家具备全球视野、创新思维和社会责任。提出科大EMBA教育在经过长期摸索后,已经具备能力为所有学员提供“修身”的机会与事业发展的平台。
 

 

        赵定涛副院长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参加安徽代表团讨论时指出的“我去过中国科大,中国科大是中国最好的大学”这段话,鼓励新学员潜心研修,珍惜事业发展后再次踏入校园读书的机会。
 

 

       随后,1302班学员安徽瑞升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健和1401班学员安徽华仑国际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吕家照分别作为新老生代表发言。崔健同学分享了入学半年多在课内外学习的收获与感想,吕家照表达了新生们静心学习的决心以及通过EMBA学习对自己和未来事业的期许。

 

 

 

 

       开学典礼第二阶段,由EMBA中心副主任郭江平主持。赵定涛副院长对EMBA中心概况及部门设置做了全面介绍,EMBA中心副主任罗彪介绍EMBA培养方案及流程,院长助理刘志迎介绍EMBA研究生会及杂志情况。在三位老师的诠释下,大家不仅对中国科大EMBA教育的内涵有了深入的理解,也对EMBA的培养理念有了感性的认识,对未来EMBA的学习生活充满更多期待。
 

 

       为了让学员们在最短的时间了解科大精神与文化,增进同学间的交流,EMBA中心在入学教育阶段安排了参观校史馆、校史报告会、团队拓展训练、益智比赛、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

       整个入学教育过程,学员们的状态是紧张、劳累但充满兴奋感的。对即将开始的全新校园生活,所有学员充满期待。阔别校园数载,虽经历工作的艰辛、生活的磨砺,但在新的起点上,他们将邂逅人生中的另一份美好,遇见一个全新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