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动感班级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会  动感班级

中国科大EMBA1202班走进语音界的“硅谷”——科大讯飞

发布时间:2014-03-25  浏览次数:84

       三月的高新区,春山如笑,惠风和畅;三月的科大讯飞,蓝天碧草,熠熠生辉。3月22日下午,中国科大EMBA1202班走进同学企业系列活动来到了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语音界的“硅谷”—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结合苏敬勤教授的《组织创新与变革》课程,展开了理论与实际并重的立体化学习。
      “走进同学企业”是EMBA1202班特色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 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践行“理实交融”的科大校训, 此次走进科大讯飞是EMBA1202班走进同学企业系列活动的第十站,同时也是移动教学活动。
    

 

       在张友国总经理的陪同下,师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公司的宣传栏,详细地了解了科大讯飞的发展历程和荣誉奖章,充分感受了科大讯飞的经营理念和公司文化。随后师生一行来到主会议室入座,正式开始本次移动课程。

 

 

    

        第一部分是聆听科大讯飞副总裁陈涛的智能语音主题报告,陈总生动地详述了科大讯飞的语音技术的发展历程,结合前沿科技的最新成果,展示了公司语音产品的广阔的应用领域,包括集智能电视、手机应用、车载导航一体的讯飞语音平台,集教学考试、教育评价、资源管理为一体的教育产品体系。报告的最后,陈总隆重介绍了安徽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这是科大讯飞的全资子公司,安徽省唯一能提供建筑智能化、建筑节能、应用系统集成开发与运维服务的一站式服务企业,具有智能建筑与建筑节能方面的多项国家一级资质,班级同学张友国担任公司的执行总经理,业绩突出,完成众多知名商业项目。

  

 

 
       第二部分是任课教师苏敬勤教授围绕课程与陈涛总裁展开对话交流,并与学员互动。苏教授与陈总用诙谐智慧的语言和中肯的评议对讯飞的使命、愿景、战略布局、商业盈利模式、创新变革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的研讨,部分同学积极交流,踊跃分享心得。

       课程的最后,EMBA中心副主任郭江平老师热情洋溢地致谢,祝贺此次移动课堂圆满完成,并鼓励EMBA学员持续跨行业跨地区学习交流。 

       课程结束后,EMBA1202班举办了班级2014年春季益智掼蛋赛,这是新年的第一次活动,赛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同学说“掼蛋和管理一样,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优势所在,并能够把优质的资源价值最大化”,“活动要百花齐放,掼蛋赛是智慧的体操”。

  

  

       经过四轮紧张激烈的淘汰赛,决出了冠、亚、季军。成绩是:冠军张友国、曹昌仁;亚军许福昌、衣晓飞;季军:殷博、张玉德。赛后EMBA1202班班主任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刘志迎教授、班长夏振明、体育班长汪双六为获奖选手颁奖,同学们喝彩不已,掌声雷动。

  


  

        美好的时光稍纵即逝,在丰盛的招待晚宴之后画上圆满的句号。走进中国语音界最为成功的企业,领略科技前沿魅力,分享商管新智慧,师生一行深感不虚此行!                     (教学办 付苗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