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校友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平台  校友活动

管理学院领导应邀前往中科视野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3-07-05  浏览次数:104

       7月2日下午,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院党委书记曹威麟、副院长赵定涛、副院长余玉刚、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院长助理刘志迎一行,在EMBA中心副主任罗彪陪同下,应邀前往EMBA1001班校友联合创立的企业----中科视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该公司是一家以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钢铁贸易、股权投资、风险投资、资产管理、项目投资与管理的多元化投资管理公司。
 

 

       公司在2011年5月成立,在国家政策引导、政府部门扶持及社会各界企业家的共同推动下,通过新兴产业开发、科学技术研发、企业战略合作、项目投资与管理等途径,将公司做成华东区域内知名的投资管理公司。公司已启动合作投资项目1.3亿元人民币,待开发合作投资项目逾五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新兴产业、环保节能产业、新型材料、钢铁产业、新生态农业园区建设等。为了强化独立子公司的服务平台建设,公司又成立了中科视野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和安徽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EMBA校友、公司董事长孙斌和部分股东对老师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交流会由EMBA校友、公司股东王茂和主持。

 

 


       董事长孙斌致欢迎辞,感谢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创造了这个机会,让他们相聚相知,成立公司。他希望学院领导把脉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提供智力支持。


 
       到访人员随后听取了EMBA校友、公司总经理陈世军关于公司两年发展和运营情况的汇报。据介绍,公司关注地产、现代农业、高分子化学技术运用等八大重点投资方向,淮北“金御华府”地产项目已进入开发建设阶段。公司设立专项基金用于社会公益事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听完汇报,梁樑院长首先对到访公司表示非常高兴,肯定了公司今天的成绩和发展。他说,这是EMBA开办以来,第一个以同学情谊为纽带建立的公司,希望具有标杆的作用。针对公司现在的发展方向之一高风险的投资,他表示可以尽可能的选择结合中国转型,利用新技术源头的行业,要始作俑者。在公益事业的投入,希冀公司摒弃以往的社会捐赠方式,开拓新的思路,创立社会企业,解决进城农民工的就业问题。

 


      赵定涛副院长谈到公司要长足发展,短期绩效很重要,但更关键的是未来,他要求公司以成为引领型、有显示度的企业为目标。迄今为止学院已有3家EMBA学员联合成立的公司,希望会有更多这样的企业诞生。

 

 


      曹威麟书记针对公司现有业务领域及未来发展的初步构想,指出公司依托科大的科技与智力优势,既要立足当下,更要有战略眼光;希望公司在现行多元化经营模式下,要注重凝练重点发展方向,着力打造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余玉刚副院长结合学院的国际认证事务,肯定了此类公司的成立是我院EMBA教育特色成果,建议公司将行业选择与转型社会、全球视野同步化,从全球供应链考虑投资方向,规范化的运营是企业发展壮大成熟的标志。
 


      其他到访人员就公司创新模式、经济可持续发展、创办企业理念等问题与公司主要负责人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探讨。
      孙斌董事长还透露,在学院举办的校友企业招聘会上招揽了部分科大学子,学子们经过面试已有十名签订协议,将加入公司团队。学院领导表示很欣慰。
      交流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此次走访,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大EMBA学员合作企业的超卓不凡。交流会的成功开展,既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也进一步完善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提升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