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校友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平台  校友活动

解就业之所惑,成行业用人之所需

发布时间:2012-10-10  浏览次数:88

2012高管论坛”之中国科大EMBA校友报告会上,中国科大EMBA0902班顾凌波(安徽省国际招标集团董事长)、中国科大EMBA0902班郭恒华(安徽省华恒集团总裁)、中国科大EMBA1003班丁宝军(安徽省煤田地质局副局长、高级经济师)受邀作为嘉宾,通过演讲,引领了广大学生深入了解自我和社会的发展要求、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勇敢承担责任,提前准备就业从而取得自己和行业双赢的目的。


顾凌波女士向我们讲述了她的人生经验,她如何从30岁之前的挫折人生走向今天的成功。她的人生体会是:三十岁数着自己经历的挫折,训练自己的内心,失败乃成功之母。四十岁明确自己的定位,脚踏实地。五十岁数着自己的拥有,体会着付出的快乐。人们追求着一生的完美,其实是一种心灵的完美。最后她寄语所有的中国科大的同学们,心存梦想,脚踏实地;快乐的工作,享受人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珍惜拥有,学会感恩。

丁宝军先生为同学们准备的报告主题为“潜心修炼,走向成功”,从健康、心态、能力、方法四方面具体阐述。首先,他指出健康高于一切,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预防感冒的小方法:刺激鼻孔打喷嚏,主要是排毒;七片姜、葱、红枣煮汤;按摩穴位,合谷穴和风门穴。第二,良好的心态是要自信、独立、坚韧。第三,能力方面。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不断地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建立自己的核心知识,并在有可能的情况下,补充其他知识。走上工作岗位后,更应该加强持续学习的意识。最后,他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够做好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关注环境、适应环境;并懂得抓住机遇、寻找机遇;关键时刻,不仅敢于竞争,而且学会竞争;在单位里别为小事抓狂,建立良好的人脉关系;保持整洁的形象,适度宣传自己。

郭恒华女士引用07年温家宝总理的一首诗《仰望星空》做为报告的开场。她说真正有目标的人一定是怀揣着梦想。她会在每个阶段给自己定一个阶段性的小目标,并坚持不断学习,在工作的同时到学校接受系统知识教育。她强调的更多的是女性在这个时代要具有独立性。她形象地描述虽然当今妇女被称作“半边天”,但“没地哪来的天”,从03年加入女企业家协会,她自己人生的意义就是在女企业家协会里为众多的女企业家开垦出一片地,并希望在座的女同学能加入到未来的女企业家协会中去。
报告间隙,同学们对就业和择业的一些疑问积极提问,三位嘉宾联系自己的实际,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EMBA中心 张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