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教学教务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课堂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教务  课堂随笔

美国Hofstra大学张勇教授做客中国科大分享市场营销十大趋势

发布时间:2012-06-29  浏览次数:72

       "营销是企业管理的一种哲学和指导思想。在错综复杂的世界经济竞争中,消费趋势不断变化,企业要脱颖而出,创新至关重要。营销创新是确保企业长青发展的重要议题,它基于对行业及宏观环境的掌控与内部营销团队的发展。”6月26日晚,美国霍夫斯特大学载博商学院张勇教授做客中国科大管理学院EMBA/EDP中心名家讲坛,作《影响营销策略的消费趋势及首席营销官所面临的挑战》的报告,与管理学院教师、EMBA、MBA、EDP学员分享如何从宏观消费趋势做出正确的企业营销策略,并进行了深入的案例分析。报告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丁斌主持。
 

       张教授首先分析了影响营销策略的十大趋势,主要包括经济增长趋势、人口结构的变化、营销问责制、先进的分析方法、实时的消费决定、优化的客户体验、手机应用的起飞、社交媒体的成熟等趋势。


 
       他谈到首席营销官如何应对面临的挑战,针对消费趋势的变化给出“开阔视野、未雨绸缪,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断调整、不断优化,精诚所致、金石为开”的警言,就是全方位营销的维度、内部营销、社会营销观念、评估顾客终生价值以及客户关系管理。
 


       随后他又分析了美国最大的仓储店运营商——好市多仓储连锁店通过尽可能以最低价格提供会员高品质的商品营销理念,成为沃尔玛的头号竞争对手。他给予大家启示,先发制人者能够战胜强大的对手、革新永远走在效仿前面、领先力的质量优于资源的数量。
 

 


 


       精彩报告吸引了众多学生或加座或站立听讲,报告厅座无虚席。张教授还与在场学生就知名企业的社会责任营销、美国非营利组织营销方式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管理学院向张勇赠送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