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校友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平台  校友活动

中国科大首次EMBA返校系列活动之考察古城寿县

发布时间:2012-04-19  浏览次数:129

4月15日,由EMBA校友毕升同学精心组织、作为返校活动延续的“考察古城寿县”拉开大幕。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丁斌、EMBA中心副主任罗彪及EMBA校友们踏上了考察参观历史文化名城寿县之旅。


此次活动得到了寿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大家首先游览了国家重点历史博物馆寿县博物馆,参观了一千多年历史的古城墙,游览了万亩梨园。

寿县博物馆里一件件展品展现的是楚文化的故乡,是中国豆腐的发祥地,是“淝水之战”的古战场,让大家无限感慨。


保存完好的古城墙,基坚墙固,气势雄伟,据导游介绍,与城墙有密切关联的“人心不足蛇吞象”等美好传说,伴随名城流传至今。校友们参观位于东门的瓮城,听导游解释了瓮城这种特殊设计,东城门与瓮门在平面上平行错置同为东向出,不仅有利子军事防御,而且还具有重要的防水功能。大家非常赞叹寿县人民的聪慧才智。



下午,大家参观了八公山万亩果园,并考察新城区建设,与寿县政府领导、招商局领导进行了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寿县招商引资专题片,刘威副县长介绍全县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情况,结合之前的实地考察让校友们对寿县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丁斌老师代表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对县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赞誉寿县作为悠久的历史文化名城的巨大发展潜力,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罗彪老师表示今后有机会可以将寿县作为EMBA教学的移动课堂,学习博大精深的楚文化。





校友们也积极发言,针对寿县“南工北旅”的战略蓝图,紧抓工业和文化旅游发展,提出了有关投资、引进产业选择等方面的意见,真心希望寿县这片宝地,能孕育更多机遇与辉煌。


返校日活动在欢声笑语中临近尾声,校友们对此次活动的安排十分满意,希望今后年年参加校友返校活动,增进同学间的深厚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