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教学教务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教务  教学活动

汇聚智慧 创新培养

发布时间:2012-04-10  浏览次数:180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第六届EMBA教学研讨会召开


    为总结EMBA培养经验,适应新形势下培养机制创新需要,4月6日,管理学院第六届EMBA教学研讨会在合肥双凤湖畔元一国际高尔夫球会别墅召开,来自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10多位教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赵定涛副院长主持。在梁樑院长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后,各位与会代表紧密围绕EMBA培养工作创新,分别就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改进等问题展开充分交流。

 


EMBA教学研讨会现场

梁樑院长作会议动员

 

赵定涛副院长主持会议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汤书昆教授对个人EMBA教学经验进行了总结分享,作为EMBA《公司文化》课程主讲老师,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如何结合学员反馈,不断调整课程内容、改进教学方法的过程,强调上好EMBA课程,既需要深入展开相关学科研究,也要积极参与企业家群体的交流,在教学内容上,不仅要注重学科完整,更要关注当前管理热点,尤其在教学案例的采编上要与时俱进、中西结合。
 

汤书昆院长分享教学经验

       EMBA中心副主任罗彪作了《EMBA培养回顾与创新思考》的工作汇报。在回顾上一个EMBA培养周期概况与介绍相关统计数据的基础上,总结了培养过程的进展、成效与不足之处。在指出EMBA培养工作面临“三大压力”来源的同时,对国内主流EMBA项目培养创新的趋势进行了预研,初步阐述了中国科大EMBA培养机制创新的系列思考。新的培养机制创新突出理念先行、系统运作与协调发展。

罗彪作EMBA培养工作汇报


       与会教师在其后的讨论发言中,既肯定了中国科大EMBA品牌影响力与前期的教育成果,也客观分析了目前EMBA培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具体围绕课程内容安排、案例教材选择以及师生互动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探讨,提出了大量务实建议。


 
       梁樑院长全程参与了任课教师的讨论,并就各位教师提出的建议一一给予点评和指导。他结合全国EMBA教育发展前景,对科大EMBA的办学定位进行了新的诠释,提出了EMBA项目要积极优化招生结构,强化课程内容创新,要将办学理念真正融入到培养体系的各个环节之中。强调今后EMBA教学内容要紧跟学科前沿、时代热点,既要把最新科研成果纳入教学内容设计之中,又要优化教学方法,加强学员对知识的理解与把握。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梁樑院长表示,本次研讨会在各位任课教师的积极参与下,从培养、招生到项目整体的运营,都提供了全方位的建设性意见。今后仍要坚持定期回顾总结,持续集思广益,努力打造有中国科大特色的EMBA培养体系,把EMBA项目推向全国,步入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