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科大首届EMBA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1-12-21  浏览次数:36

        12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届EMBA毕业典礼在天鹅湖大酒店隆重举行。这标志着由中国科大培养的首批EMBA高级人才喜结硕果。中国科大副校长张淑林、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校学位办主任倪瑞、EMBA教师代表、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EMBA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首届120余名EMBA学员、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里程碑的时刻。典礼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定涛主持。
 


      

        宁静的校园、郭沫若广场前,一个个身穿硕士服、头戴硕士帽的学员,同自己的同学、家人、朋友,当然还有自己的老师一同合影、拥抱、欢笑,甚至流下激动的泪水。

 


       下午3点50分,毕业典礼在EMBA学习回顾短片中正式开始。学员们饱含深情地朗诵EMBA毕业散文诗《沉浮激荡、定心悟道》,大家观看着短片,两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一一呈现在眼前,浮现在脑海,充满了感动与骄傲。

  

       奏完雄浑豪迈的校歌,张淑林副校长走上讲台,语重心长地发表毕业贺词,向EMBA毕业生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两年前,你们选择科大是无悔的选择,作为EMBA黄埔一期的学员伴随着EMBA起点成长。离别时,要记住导师教诲,母校重托,肩头使命与责任。离开科大,大家再没有课堂内的考试,迎接你们的是无数商战与人生的考试,母校希望大家汇报更好的成绩,将优异的成绩书写在企业的发展史、成果册。”


       梁樑院长对首届EMBA学员顺利毕业表达了祝贺之情;强调两年前大家就读EMBA,是放慢脚步对人生和事业的修整;并寄语学员在现今的宏观经济形势下,企业发展模式一定不能用“百米赛跑”的方式跑“马拉松”,引用李嘉诚先生的决策名言“好谋而成、分段治事、不疾而速、无为而治”赠送毕业生们。
  


 

       毕业典礼上,张淑林、梁樑、陈伟、倪瑞分别为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颁奖。

 

       作为老师代表,丁斌老师的发言像一首散文诗,深情回顾首届EMBA两年的学习生活历程。从开学典礼、拓展训练、课堂内外交流、国内移动课堂、海外游学、到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学有收获,企业不断壮大,以优异的成绩,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他希望同学们胸怀天下,产业报国,将EMBA所学知识发扬光大,将EMBA思想带入带进社会和家庭。
  

       0901班学员、合肥锻压集团董事长严建文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对课堂、对同学的不舍之情。他说,EMBA课程充满诱惑与力量,让他们的实战经验找到理论依据,困惑不解找到方法出口。他希望中国科大EMBA拥有第一百期、一千期、一万期的辉煌。
 

 

       莘莘学子心,浓浓恩师情,老师的精心栽培,点滴的关怀汇成厚重的关爱,持久的期盼化作永恒的祝愿。首届EMBA三个班的代表们向母校赠送了铜像浮雕,表达他们的深厚感激之情。0901班学员、定远县副县长季亚文耗时14个月,为140多位EMBA师生篆刻印章,并向学校赠送《中国科大首届EMBA印谱》长卷。

  

 


 

 

 


       典礼过后,毕业生们精心准备的毕业晚会拉开了序幕。学员自编、自导、自排、自演,让在场的所有人分享了毕业的欢乐与幸福。由学员组成的“时光匆匆”主持人妙语连珠,整台晚会节目更是精彩纷呈,各个班级都上演了有“核武器”之称的节目。款款深情的诗朗诵《EMBA赞歌》、悠扬的小号独奏《萨克斯风》令人陶醉;《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充满青春活力;相声《我的这一年》、脱口秀《武松打虎》全场互动、笑声连连;首届EMBA舞蹈队表演的拉丁舞《炫出明天》舞姿抑或夸张狂野、抑或优雅高贵,彰显EMBA人生的多彩;歌伴舞《荷塘月色》勾起大家温馨的回忆;独唱《今生缘》、《来生缘》诉说学员间深厚的友谊;最后,大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邀请老师与学员们共同唱响,将美好记忆定格在每个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