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教学教务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教务  教学活动

高层领导为中国科大首届EMBA学位论文把关

发布时间:2011-11-03  浏览次数:210

      10月下旬,中国科大首届EMBA学员第一批次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为了更好的检验首届EMBA学习效果,学校聘请了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沈卫国、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延安、奇瑞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张屏等高层领导,与管理学院教授共同组成答辩委员会,对论文进行认真审阅,严格把毕业论文的质量关,确保交出满意的EMBA答卷。
  

 

 


 

       参加此次答辩的EMBA学员们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运用EMBA课堂的理论,结合本企业和单位实际,完成了硕士学位论文,论文形式有专题研究、调查报告、企业诊断报告、实践案例等,强调战略性、前瞻性及应用性,是学以致用的结晶。答辩会上,同学们展现了专业研究方法、扎实理论功底、观点阐述和思辨能力,得到了在场专家的肯定。
 

       沈卫国还不时与学员展开热烈的讨论,从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的角度要求学员要注重企业技术进步的政策措施,推动技术创新,制定企业未来战略发展规划,对企业的经营与管理脉络进行全面梳理。
 


       左延安要求学员们通过EMBA学习,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关注行业发展规律,明白“企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如何去”的道理,用浅显易懂而又明确的战略使命,引领企业员工共同实现战略目标。


       张屏强调企业的战略规划中竞争标杆的指导意义,以及企业在战略规划中如何消除SWOT分析工具的不足。

 

 


 
       在紧张而又愉快的气氛中,同学们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专家们认为,EMBA学员们通过两年的学习,较为全面地掌握了现代工商管理的系统理论与知识,并在工作过程的管理决策与执行中,能综合创造性的运用,切实做到理实交融。实践证明,EMBA学习对管理者的理论知识水平、经营管理技能、战略整合能力等综合素养都有显著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