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许武书记在EMBA2011秋季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1-10-28  浏览次数:17

尊敬的谢广祥副省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EMBA2011秋季班开学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谢广祥副省长莅临典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加入科大大家庭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科大是我党亲手创办的新型大学。近年来,我校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高水平人才辈出,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学校正在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着力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管理学科是我校学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管理学科建设,把培养管理人才作为报效社会、支持安徽省乃至全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
      本着“创一流成果服务中国、育一流人才建设中国”的教育理念,近年来,我校管理学科快速发展,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我校开展EMBA教育虽然只有短短两年时间,但管理学院认真学习国内外院校先进的办学经验,大胆创新,办学水平已经处于国内同批次高校前列,在全国产生了很好的影响。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管理学院师生付出辛勤的努力。
      值此EMBA新生开学之际,我结合科大的优良传统,向同学们提三点期望:
      第一,继承“爱国荣校”的奉献精神。科大的诞生与发展始终与新中国科教事业紧密相连。创办科大的老一辈科学家,如钱学森、郭永怀、华罗庚等,他们高尚的爱国情操,无私的奉献精神,已经成为一代代科大人学习的楷模,成为科大的宝贵财富。爱国荣校是不同时代、不同岗位科大人的同一主题,希望同学们继续继承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爱国荣校的奉献精神,勇于担当时代的重担,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以实际行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国家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也为母校赢得社会赞誉。
      第二,秉承“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创校以来,科大师生始终坚持“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大胆改革探索,经历三次艰苦创业,书写了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传奇。当前,国家赋予科大7项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任务,居全国高校第一,也是基于对科大改革创新精神的肯定和信赖。创新同样是企业家精神的灵魂,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更象一名充满激情的艺术家。希望同学们把科大的创新精神发扬光大,在企业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第三,弘扬“不要命的上科大”的拼搏精神。在三次创业的历程中,科大人始终有一种随时随地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教育界素有“不要命的上科大”之说,这也是科大能屡次从困境中迅速崛起的关键因素。这种拼搏精神包含了“勤奋学习、理实交融”的优良学风,也包含了“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创业精神。同学们都是在职学习,面临着工作和学习的矛盾。希望大家发扬科大的拼搏精神,在妥善安排好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系统知识学习,使自己在科大两年的学习生活取得最大收获。
我相信,伴随着科大优良传统的熏陶,同学们在科大的学习一定能结出累累硕果,成为推动个人事业和企业发展的新动力。
      最后,祝EMBA教育越办越好,祝同学们事业兴旺发达!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