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科大EMBA班级建设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1-09-29  浏览次数:28

      9月26日下午,中国科大EMBA班级建设工作交流会在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召开。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定涛,EMBA中心主任丁斌,副主任唐述毅、罗彪、王苏鸣和EMBA各班级班委代表近20人参会。会议由丁斌主持。会议围绕班级建设的主题,探讨如何发挥班委作用、调动同学参与积极性等话题,通过班级建设更好地塑造中国科大EMBA品牌。
 

 

       丁斌主任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班级是学校组织的基本单元,是同学们终身隶属的组织。在校期间,班级工作开展得好,有利于班级内部团结、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提高学习效果、创造同学之间的合作机会,有利于班级和学校之间的沟通,改进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效率。班级建设是EMBA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
      0901、0902、1001班已经结束课程学习,三个班的班长周文育、孔德云、唐涣萍分别发言,对一年多的班级建设进行总结。周文育强调先做服务,再谈管理,然后才是班级领导。孔德云认为,同一年级的平行班之间可以充分合作,组织各种活动,这样可以更大范围地融合同学,增进友情。唐涣萍重点介绍了他们班全体同学参股,创立中科视野科技有限公司的目的、过程和进展,认为合作创办实业是EMBA的教育成果延续的重要形式,也是长期联系同学的纽带。


        1002班和1003班的代表,主要介绍了班委建制、班费管理、团结同学,加强学习交流等体会。李强、郑传统、林峰、鲍勇、丁宝军积极发言,一致表示班级建设应以促进同学学习为第一要务,先加深感情,后优势互补,再开展合作。1002班在班费的审批使用方面严格把关,费用支出明细公布,尽量公平公正使用班费。为了增加交流,班级每次集中授课期间的周六晚,准时举行沙龙活动,同学们相互介绍管理经验,探索项目投资的机会。


 
       1101、1102班作为入学不久的班级,也各抒己见,吴为、刘中南、于静、黄学柱、郑东兵纷纷发言。1101班吴为强调以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管理班级,在班级设立顾问委员会(董事会)和执行班长(总经理)。由于他们班同学大多数人都来自安徽青年企业家协会,相对年轻,彼此以前就很熟悉,班级活动已经如期开展,例如成立了羽毛球协会。建议EMBA的教学因材施教,学院、EMBA中心帮助同学们跨年级、跨班级互动。1102班黄学柱、郑东兵也发表意见赞成多举办利于身心的活动,加深友谊,谋求更多机会共赢。


       随后,罗彪、唐述毅、王苏鸣老师代表班主任发言,对各位班委在班级活动、教学协调等一系列的奉献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尤其是即将毕业的班级,是中国科大EMBA开拓者,他们的付出和成果为后来班级树立了榜样。新进的班级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很好地接过了学长们的接力棒,为EMBA的品牌和事业努力,为中国科大增添更多的光辉。

       最后,赵定涛副院长作会议总结。他从管理学院、EMBA中心、班级三个角度提出如何推进EMBA班级建设工作。他透露,管理学院正积极推进学院的国际认证,搭建国际化的平台,为EMBA学员提供强有力的后盾。EMBA中心将在项目执行、教学服务、校友之家三个方面加大建设力度。并表示,会后将认真整理会议的建议和意见,促进EMBA班级建设工作。他希望班级在班级文化、学风建设、民主管理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共同为中国科大EMBA品牌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