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校友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平台  校友活动

水中也有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1-09-23  浏览次数:151

——中国科大EMBA1002班“走进同学企业”之旅


       9月21日下午,中国科大EMBA1002班学员开展了“走进同学企业”活动,来到位于合肥南淝河畔的合肥通达航运服务有限公司学习参观。EMBA中心主任丁斌、EDP中心主任吴林与EDP首期总裁班部分学员一同参加了活动。EMBA学员、合肥通达航运公司董事长韦朝保热情接待了中国科大EMBA、EDP师生一行。
  
 

 

 

       韦朝保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码头和水路货运集散地,并介绍了公司概况。公司是目前合肥地区吞吐能力与吞吐量最大的码头之一,占地面积约132亩,三面环水,交通便利,码头河岸线全长约850米,目前年吞吐量近150万吨。码头上,一座座吊机林立,叉车、装载机有序作业,整齐的室内室外库场,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公司这些年快速发展,有码头、仓库和自己的船队,随着南淝河通航条件的不断改善,通江达海更加便捷,韦总对未来充满信心。大多数同学以前接触水运较少,通过学习,大家对航运服务业有了更多的了解,感觉到水中也有大文章。

 

 


       随后,大家登上游轮顺南淝河而下,金风送爽,沿途美景尽收眼底。驶入巢湖,湖面微波荡漾,大家在船上一边欣赏湖光山色,一边共叙同学友情。不知不觉,近三个小时的航行,来到巢湖湖心姥山脚下。姥山岛三山九峰,林木葱郁,四季常青,如青螺浮水,为八百里巢湖唯一的“湖上绿洲”。

 


       大家拾阶而上,游览山上古塔、古塘、古船塘。山巅的文峰塔,始建于崇祯四年,后有李鸿章主持增修,塔身为条石垒砌而成,高51米,七层八角。登塔凭栏远眺,此山四面皆水,如同一叶飘于水中。远处水天一色,夕阳西下,帆影点点,鸥鹭翔集,令人心旷神怡。师生们不禁都拿起相机,留下美丽的瞬间。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随后,在山腰的茶社内,大家稍事小憩,赏民间艺人乐器和歌曲表演,品山中野茶,身心更加愉悦。
 

 


 

       天色渐晚,师生们来到渔村酒家,晚宴正式开始。丁斌主任代表EMBA中心致辞,高度赞扬EMBA1002班级建设工作,自入学以来班级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特别是班长、班委们付出了大量劳动,得到同学们的拥戴。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互相学习企业管理方法、增进友情、帮助社会弱势群体,1002班是和谐团结的一家人。林峰班长也对同学们一如既往的支持班级活动表示感谢,希望班级的未来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