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科大EMBA1003班内蒙古游学

发布时间:2011-09-02  浏览次数:17

     火红的八月,秋高气爽,气正风清,景色宜人。8月20日至26日,中科大EMBA1003班同学在班长丁宝军的带领下,来到素有“中国乳都”之称的内蒙古游学。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张增田副教授在呼和浩特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商业伦理》课。
 

 

 


 

 
      张增田在从资本主义精神到商业伦理、道德判断与企业价值理性、商业伦理与企业核心理念和商业伦理视野中的企业社会责任四个方面对商业伦理中的自由主义、功利主义、义务论、目的论进行了深入论证和剖析,重点论述了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问题。针对企业社会责任问题,学员们进行了充分讨论,各抒己见,表达了不同观点。丁宝军认为,企业社会责任有广义和狭义两种理解;黄晓武认为企业社会责任有基本的社会责任和广泛的社会责任之分;黄力认为企业社会责任应由企业和社会分别承担相应责任;杨振说,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不能只说不做,雷声大雨点小等。通过讨论,大家对企业社会责任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22日上午,学员们来到位于呼和浩特市的蒙牛工业园参观了蒙牛乳业集团万头牛养殖场和全自动生产线、灌装线、包装线、运输线等,听取了蒙牛乳业集团有关情况介绍,并就企业发展战略、新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企业文化、员工OEC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座谈讨论,对有关项目进行无缝对接。
 


      游学期间,学员们游览参观了昭君墓、成吉思汗陵,欣赏了纯朴自然的希拉穆仁大草原迤逦风光,观看了摔跤、赛马等表演。学员们纷纷骑上骏马,驰骋在绿油油的大草原,亲身感受了一下骏马奔驰保边疆的英雄本色。一路上,学员们虔诚地拜祭敖包山,访问牧户,品尝牧民亲手做的奶制品,接受蒙古族最高礼节——吃烤全羊和银碗哈达敬酒仪式。
 

 


 
      在鄂尔多斯市,学员们尽情的游览了全国三大响沙之一的库布其沙漠旅游区响沙湾,聆听了神奇的沙响,骑乘了“沙漠之舟”骆驼,令游客尖叫声不断的滑沙至今还使人砰然心动。

 

  
      此次游学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感情,怡悦了身心,大家都感叹收获不少。


(1003班朱传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