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科大闪耀MBA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1-06-23  浏览次数:6

——我校EMBA代表团参加第十二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第二届EMBA高峰论坛


2011年6月17日-19日,中国MBA教育界的年度盛事-第十二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第二届EMBA高峰论坛在广州暨南大学隆重召开,全国200多 所MBA培养院校、64所EMBA培养院校、海外高校代表和来自海内外的著名学者、知名企业家,以及教育部、国务院侨办、全国MBA教指委等领导、著名国 学大师傅佩荣、资深媒体人曹景行等齐聚初夏的羊城。中国科大EMBA中心副主任唐述毅、EMBA企业家联合会代表、EMBA学员代表一行八人应邀参加了本 届论坛。

我校参会代表团


主席台就坐嘉宾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阳胜先生、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先生、暨南大学校长胡军教授、中山大学校长许宁生教授、广东商学院院长王华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其中钟阳胜副、罗伟其、胡军做了重要讲话,开幕式由暨南大学副校长林如鹏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众多政府官员、学者、企业领袖等嘉宾围绕“四海一家,华商时代”这一主题,纷纷致祝贺辞与演讲,主论坛上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从东教授、中惠 熙元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惠全先生、暨南大学历史系马明达教授、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李阳春先生等各界精英作为特邀嘉宾,分别就"四海一家•华商时 代"主题做了精彩演讲。他们通过回顾中国MBA教育二十年曲折的发展历程,深入探讨了今后MBA教育的发展思路,并就如何弘扬中华民族的商业文化,推动大 中华地区的MBA院校、学员和校友间的交流与融合,促进全球华人世界商科教育成果的分享,和培养华人世界的华商领袖之道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



主论坛嘉宾演讲结束后,中国科大师生代表和北京大学、中欧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兄弟院代表纷纷上台和论坛主办方暨南大学互赠礼物,中国科 大赠送的富有安徽特色蕴含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芜湖铁画《黄山松》,既有国画、水墨画之境,又有强烈的艺术立体感,与主论坛的墨舞表演有异曲同工之妙,闪 耀论坛开幕式。



与此同时,各分论坛亦在当天举行。作为参会院校之一的中国科大EMBA代表团参加了企业家论坛,EMBA学员、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金辉代表 中国科大EMBA作客企业家论坛,成为互动嘉宾。他与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张耀辉教授、广州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卫一起积极同参会的各兄 弟院校代表、管理学者、企业家等探讨即将到来的中国企业变革。此次论坛聚焦在食品行业企业变革,由近期接连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以及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的 “柠檬原理”在食品行业引发的不良影响展开,强调食品行业企业的变革在于品牌发展、质量保障、法律约束、媒体监督。




梁金辉表示企业家应该首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从严自行,企业与这个社会相关的利益者,都要起到监督的作用,传递我们的消费者和广大的利益相关者。中国的白 酒就是要成为中国制造的奢侈品,面向国际化。他着重强调中国科大EMBA的教育理念——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社会责任,让企业家们受益匪浅,特别是社会责 任,告诉他们要做好人才能做好事。



在当天的欢迎晚宴上,梁金辉一句祝酒辞:“四海一家亲,华商时代情。举杯古井贡,辉煌我人生。”将晚宴带入高潮,全体参会人员举杯中国白酒古井贡酒,庆祝本次论坛顺利召开。

中国科大EMBA师生代表团通过参加本届论坛,充分感受到当前EMBA教育发展的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感悟了华商文化和岭南文化,加强了院校间的相互了解,同时也展示了EMBA学员的风采,点亮了本届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