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专业学位教育招生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05-24  浏览次数:40

     为总结交流本年度各学院专业学位教育招生工作经验,研讨2012年度专业学位招生宣传工作新思路,学校于5月23日召开了专业学位教育招生宣传工作会议。专业学位教育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张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定涛、软件学院副院长吴敏、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先后发言,交流了本年度专业学位招生宣传、复试、录取等环节的创新做法:如,管理学院在复试环节着重选拨有培养潜力的优秀生源,聘请有丰富工商管理阅历与经验的行业专家、高管,作为MBA面试考官主体;软件学院在复试中根据生源高校特点、专业背景、综合素质测试等完善综合考评体系;公共事务学院坚持“行业突破、在职培养”的基本思路,以高端培训、国际合作为先导,促进带动专业学位招生工作。各单位还介绍了下一年度的招生工作改革设想,如,MBA拟建立与安徽地区高校的生源共享联动机制;完善综合评价方法,尝试提前面试;软件学院策划举办工程硕士国际合作班等。
 


会上,校职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指出,随着我国研究生教育结构的调整转型,专业学位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增强,专业学位教育无论在招生、教学培养、实践等环节都有很大的改革创新空间,需要我校相关单位进一步摸索;发展专业学位要把握潮流,树立市场意识,要有开阔的视野,既要能在学术上站稳住脚跟,又要能在社会上取得影响。
 
会议重点围绕专业学位招生宣传、品牌推广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对下一阶段的专业学位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淑林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各专业学位教育主要培养单位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创新改革举措予以高度评价,指出专业学位教育在我校发展历史较短,改革创新是我校专业学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源泉和动力,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认真研讨发展对策,当前尤其需要坚持以质量、声誉为中心,把分散的资源向特色优势领域集聚,着力打造品牌。
 
根据会议部署,我校专业学位教育将在巩固现有生源基地的基础上,不断拓展空间,拟于今年下半年度启动在港澳台地区的招生计划,扩大我校专业学位教育的影响。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