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市场星报】“女人成功背后应该有一帮人”

发布时间:2011-03-09  浏览次数:175

本报与中科大EMBA联手,女企业家座谈“看我七十二变”

“女人成功背后应该有一帮人”

201138 A5

记者 宛月琴 樊立慧/文 倪路/图

         如果说女人如花,最是那一抹娇羞,那么女企业家就是百花丛中闪亮的那道彩虹,经历风雨,绚烂天空。她们与普通的女人有什么不同?她们眼里的幸福是什么?她们又是如何看待事业和生活的?

        在第10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本报联合中科大EMBA中心联合主办“看我七十二变”——女企业家心灵SPA,关注安徽女企业家在不同身份之间转换所面临的快乐与辛酸。

安徽宏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小冬

礼物:女人疼爱自己是责任

        星报:三八国际妇女节到了,各位辛劳的女企业家们,有没有想到给自己准备一份礼物?

        方从霞:准备给自己买一束鲜花,平时也经常给自己买,女人,就是爱鲜花。

        董学超:还真的没有想过,给公司的女员工放放假就是最大的福利了。

        张瑞:女人就像水,看上去柔若无骨,实际上能量和力量都是无穷的。女人应该送给自己一份礼物,女人疼爱自己是一种责任;健康是一种态度;保养身体是一种习惯。

        星报:今年初的EMBA大家庭联欢会上,很多女企业家们走上舞台,或表演戏剧,或朗诵诗歌,或表演时装秀?你们更喜欢哪一面的自己?平时有什么爱好?

        林小冬:年初我表演的是越剧,我从12岁开始学,在学唱戏的过程中,戏里戏外都要先做人后做事,从很小时我就懂得如何赚钱、如何担负家庭的责任。

 安徽易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董学超

家庭:工作不能丢了家庭

         星报:现在我们都谈和谐社会,女企业家是如何处理婆媳关系,对子女教育又有什么样的心得?

         方从霞:我婆婆把我当做女儿一样,我把她当做亲妈一样,可以撒娇,但尽量不会发火。对于孩子,我就希望他们可以过一个幸福的童年,不需要太拼搏,能够快快乐乐的就是最大的幸运。

         林小冬:工作不能丢了家庭,女人的一切都是为了家庭幸福。

         星报:您如何分配事业和家庭,时间占比各是多少?

         董学超:估计有8-9成的时间都是用在工作上,工作比较忙,缺席了女儿的成长,感觉有点愧疚。

         方从霞:如果要在两者中间选一个,我肯定会选择家庭,别的东西都能舍弃,家庭不可以。

 

安徽超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瑞

事业:女人成功背后有一帮人

        星报:有人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会有一个女人,那么,一个成功的女人背后是有哪些力量的支持呢?

        方从霞:我老公经常对我说,你什么时候把事业做砸了就好了,那样子就回归家庭了。不过,说归说,做事情还是支持我。

        林小冬:一个女人的成功,需要灵性、判断力以及同是女企业家好友们的相互支持,应该是一大群人。女人做事业不能和男人比较,因为双方就不是在一个“尺度”内。

        星报:有人说,女企业家做事情比男企业家付出的更多,您如何看待?

        董学超:女同志的确比较辛苦,不仅要做事业,还要照顾家庭,两者都要考虑,所以得多付出。

        林小冬:男人的压力更加大,因为社会上对于女人的要求本来就小,只要稍微有点成功,大家都会赞誉了,男人则不同,本来他们对自己的要求就高,社会也逼着他们必须往前走。

安徽国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方从霞 

幸福:有人牵挂,有人叫妈妈

        星报:女企业家活跃在社会的各个领域,大家认为,女企业家在社会上应该扮演什么角色?

        董学超:我认为自己不算女企业家,在EMBA学习的时候,很多同学非常成功,大家经常一块交流,看她们扮演了不同的角色。既是贤妻良母,也是成功企业家。

        星报:在各位看来,什么是幸福?

        张瑞:以前做空姐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而且每次飞行总会担心安全问题。做企业至少能让我每天都能和家人见面,这或许就是一种难得的幸福。

        董学超:幸福就是做什么事情,家里面的人都支持我!平时我和爱人工作都忙,周末才能在一起聊聊,相互支持就感觉很温暖。

        方从霞:幸福就是有个爱人牵挂,有人叫我妈妈,回家还可以喊自己的妈妈。总希望自己被惦记,被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