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校友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平台  校友活动

中国科大EMBA梁金辉同学出任古井贡酒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1-02-13  浏览次数:96

       2011年2月11日古井贡酒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梁金辉将担任公司总经理。 梁金辉,现年46岁,研究生学历,政工师;现任古井贡酒董事、副总经理,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现为我校EMBA1003班学员。
       近年来,古井贡酒业绩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2009年,古井贡酒净利润同比增长近320%,增速在白酒上市公司中位列第一;2010年,该公司预计净利润约2.8亿元,同比增幅将达到100%。古井贡酒股价也因此自2008年10月底约6元多的价格上涨到最高91.88元,涨幅近15倍。
       2007年5月,梁金辉开始担任安徽古井贡酒股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面对连续十年下滑的古井和会乱而萎靡的市场,提出了“回归主业、回归高端、振兴白酒”的战略理念,进而又提出了“聚焦”的营销策略,亲自创意并推出了“年份+原浆”组合命名的古井贡酒•年份原浆酒系列新产品,把年份酒划分为“原浆级”和“非原浆级”两种。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成为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战略产品,它的横空出世,开创了中国白酒年份酒的新纪元,更创造了原浆级年份酒的行业标杆,代表着中国高端白酒的新形象,聚焦消费者的目光,引起业界震动。通过近两年的精心运作,市场销售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成为行业的领袖和主流。
        同时,梁总积极调整了古井销售公司的组织机构,使其趋于扁平化、合理化,进一步完善销售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理顺了工作关系,建立了销售公司高效的运转机制;适度调整了公司的营销战略与策略,对公司的品牌管理、产品研发、营销策划、市场监管等各方面的目标、策略、管理制度、工作方法和流程都作了精心的设计与安排,通过这些调整,公司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形势;同时,制定了新的科学的绩效考核制度体系,极大地提高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在整合营销上,他首次提出“三通工程”的概念,填补了整个营销界的空白。


        谈起就读中国科大EMBA,梁金辉用简洁的语言诠释了他读书的目的: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转表观念,提高效率;广交朋友,共享资源,推动发展;修身悟道,提高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