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校友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平台  校友活动

爱心奉献谱新曲

发布时间:2011-01-05  浏览次数:80

—中国科大EMBA学员参加《有爱就有改变》爱心公益活动


        为了爱,相信爱,有爱就有改变。2011年1月4日下午,在长江剧院,《有爱就有改变——新十年•新梦想•新合肥爱心公益晚会》盛情上演,中国科大EMBA学员来到晚会现场,并饱含感情地合唱了《国家》这首歌,再次将EMBA爱心奉献义举谱写成真情故事。
       此次爱心活动由中国科大EMBA09级学员、安徽商之都、安徽商报、安徽省爱心助学协会、合肥网/好赞社区共同发起,历时近半年,援建霍山毛岭畈爱心小学。安徽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培银、安徽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贾宝明、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运铎、合肥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杜昌寿、合肥市政协副主席盛志刚、中国科大EMBA中心主任丁斌、安徽省爱心助学协会名誉会长、安徽商报社社长蒋克平、安徽商之都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韩贻坤等嘉宾出席了晚会。

 


        晚会首先播放了一段视频,介绍了毛岭畈小学的学生饶小峰、老师陈先奇的故事,一个在艰苦的生活中坚持学习,一个在艰苦的环境中坚持教书育人。接着向大家娓娓道来几位爱心代表的善举故事,他们是为毛岭畈小学捐钱出力的中国科大EMBA学员、安徽双轮集团销售经理薛英姿,合肥网好赞社区的网友桂援朝网名老老顽童,安徽商报爱心面对面专栏主持人邱红。他们的故事很平凡,但很感人。
接着,中国科大EMBA中心主任丁斌、安徽商之都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韩贻坤和安徽商报社社长蒋克平分别代表三个发起单位致词。


 
中国科大EMBA中心主任丁斌致词

         丁斌主任对在座的来自各行各业爱心义工和爱心小天使,以及中国科大EMBA09级学员和商之都员工、安徽商报员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科大EMBA的教育宗旨是“全球视野、战略思维、社会责任”,在教学的同时,积极鼓励企业家和同学们承担社会责任,希望今后能继续参加更多的公益活动,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社会。
 


安徽商之都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韩贻坤致词

        韩贻坤董事长致词中说道,这次活动旨在和媒体、网络、大学等社会力量一起,让社会各界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推进这一爱心工程早日实现,使毛岭畈小学的孩子们已经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早日住进宽敞明亮的爱心教室,早日完成他们的学业并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安徽商报社社长蒋克平致词

 

        蒋社长表示,新十年新梦想新合肥,在五百多名义工、2万多爱心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援建毛岭畈爱心小学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共募得善款21万余元。

 


  图为EMBA学员薛英姿作为爱心代表接受领导献花

 

        随后主持人请出到场的领导为爱心代表献上鲜花——一枝粉红的玫瑰,取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之意。这次献花既是领导对爱心事业的肯定,也象征着爱心不断传递,像红色的玫瑰,点燃寒冷的冬天。 


 
        晚会时长2个小时,由《爱》、《改变》、《城市》、《希望》四个篇章组成,以情字贯穿全场,节目有歌舞,有情景剧,有诗朗诵,也有合唱。每篇章结束,各单位领导们分别为最美义工市民和合肥大建设代表献花颁奖。


 
        时间随着一个个静心准备为爱奉献的节目在舞台上演绎而流失,终于到了最后的合唱节目《国家》。之前节目跳舞的小朋友们站在台前用手语为《国家》“伴语”,中国科大EMBA学员身着统一服装,与义工代表们一起在舞台后方站成三排。在领唱的带领下,把《国家》演绎得荡气回肠。
 

 


        晚会结束,出席晚会的领导上台和演职员们大合影,参加义演的中国科大EMBA师生在晚会现场合影。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中国科大EMBA09级学员为霍山毛岭畈爱心小学捐款4万5千余元,每场公益活动,学员们总会抽出时间热情参与支持。这也是继10年11月中国科大EMBA为患病校友徐勇捐款的后再次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