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中国科大隆重举行EMBA2010秋季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0-11-02  浏览次数:71

      

      秋入横林数叶红,宁静的中国科大校园分外的热闹,中国科大EMBA2010年秋季班开班了。秋季班学员增添了新的血液,宿州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卫东,蚌埠市人政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孝成等一批来自地市政府部门的领导也加入了中国科大EMBA的大家庭。2010年10月28日上午,在中国科大东区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庄严的校歌响起,开学典礼拉开序幕。中国科大副校长张淑林、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定涛教授等领导和2010秋季班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中国科大副校长张淑林代表学校欢迎学员们加入中国科大这个大家庭。她回顾了科大的创业史和发展史,勉励学员要珍惜在校时光,发扬科大追求卓越的精神,发挥工商界的精英的带头作用,成为社会责任坚实的承担者。她热情洋溢的讲话博得学员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梁樑院长介绍说中国科大管理学院目前是以“创造一流成果服务中国,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中国”为目标,在继续创造一流研究成果的同时,努力联系实际,为经济建设特别是安徽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国科大的EMBA教育开办才一年、是年轻的集体,但充满了生命力,在不断地吸收各行业的精英加入EMBA大家庭。EMBA教育依托MBA十多年的经验、雄厚的师资力量、精致的课程设计、严明的教学管理和优秀的服务团队,借助中国科大强大的海外校友资源,努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思维、社会责任,能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卓越领导者”。

张孝成副市长作为新生代表致辞,他说今天很高兴能成为中国科大EMBA的一员,在稳健成熟的中年回到校园学习,有着别样的亲切与感慨。EMBA学员来自政府机关、企业等不同岗位,无论是企业做大做强,政府效能提高、服务提升,还是经济加快发展、社会文明进步,都需要学习新的科学管理知识。来到中国科大EMBA正是一起寻求新知、交流思想、探讨人生、共享生活。他还表示作为秋季班的新生将切实转变身份,调整心态,遵守校规,当好学生。

据了解,此次一批地市政府部门的领导参加EMBA教育学习,是首次在安徽省政府机关和企业高级领导干部中开展EMBA教育,并在全国率先利用网络开展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前期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和安徽省干部网络培训管理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旨在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提升安徽省企业和政府高级领导干部的经济管理能力、宏观调控能力,也为皖江城市转移示范区的规划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这批学员中还有一部分来自浙江的企业家,他们表示之所以选择中国科大就读EMBA,一方面是对中国科大的品牌和严谨的教学认同,另一方面也是想以皖江城市带产业转移为契机,在安徽投资建设,通过EMBA学习结识更多的徽商,共同为中部崛起推波助澜。

截至目前,中国科大EMBA已有两届学员,人数近300人,2010秋季班EMBA学员遍及省内房地产、金融投资、医药流通、新型制造、电子信息技术、文化传媒等领域的龙头企业。首届学员将在明年组织海外游学。

为了加强学员间的凝聚力、认知中国科大深厚的校园文化、有利后期EMBA学习,中国科大还专门为学员组织了集中两天的拓展训练、入学教育和《中国科大EMBA科技人文高峰论坛》报告会。在未正式上课前,介绍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概况、EMBA品牌建设、EMBA学习方法等。(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