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市场星报】中科大EMBA“天价班”首次迎来20多名政府官员

发布时间:2010-10-31  浏览次数:89

——市长的第一课:去农庄“背摔”


市场星报 2010年10月29日第05版 


       “好,预备,倒!”随着培训师的一声令下,站在高台上的一名学员铆足了劲,“噗通”倒了下去。他的身后,早已有一群同伴“环环相扣、固若金汤”,躺在“人体沙发”的感觉可真好啊!
        这不是小学生们的游戏,而是中科大2010 年EMBA 学员们第一天“上课”的情景。与众不同的是,昨天参加“拓训”的都是来自各地的企业精英和政府官员,其中还包括三位来自地市的副市长。

头一次迎来20多名政府官员


       “这一届EMBA 班最大的特色,就是头一次迎来了20 多名政府官员”,昨天,中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这样介绍。记者看到,本次确定已入学的名单中,单单“市长”便有三位,其他级别的官员更是不少。
       据透露,之所以同时有如此多的官员学生,是因为其中有一部分是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的。“这样大规模‘抱团’学跟企业打交道的情况,在我省还并不多见”,一位政府人士评价。去年9 月,作为安徽“破天荒”的举动,中科大EMBA 项目备受瞩目。而每年20 万的学费,更被人称之为“天价班”。
       “我们虽然是统一组织的,但自己也要‘掏一部分腰包’的”,中科大EMBA 新学员之一、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向明对于大家关心的学费问题这样介绍道。

领导者自己先要有“一桶水”

        EMBA 多数是企业家才进的“圈子”,为什么有如此多的官员“凑热闹”?他们究竟在这里学什么?
        蚌埠市常务副市长张孝成告诉记者,政府和企业首先都是一个组织,科大正是一座“加油站”。同时,当前我们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有很多新问题、新矛盾需要解决,这就需要我们学习先进的理念和方法。
       “ 作为领导者,首先得自己有‘ 一桶水’,才能给别人‘一杯水’,”吴向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通过学习,更好地为富民兴皖“引资、引智”。

第一节课就在农庄“拓展训练”

        那么,这些官员学生第一天的上课内容都是些啥呢?答案是拓展训练。
       “ 信任背摔”、“ 嘴尖传递”…… 在形式丰富的拓训项目中,学员们谋划、协作、坚持、忍耐、挑战、欢呼。“ 这样的第一课,我们在快乐的游戏中学会了如何配合、如何沟通,如何在团队中发挥作用,既轻松又深刻。”学员郭德华告诉记者。

 

(记者 宛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