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教学教务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课堂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教务  课堂随笔

新华社高级记者张健来访讲述当下经济热点

发布时间:2010-10-26  浏览次数:102

       为了让学员进一步了解当前国内外经济动态,2010年10日23日晚7:00点管理科研楼110室,新华社高级记者、《经济参考报》副总编辑张健先生给管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当下热点经济问题》的报告。凭借多年的新闻媒体经历和敏锐,张健先生就当前中国经济环境的若干问题为学员展开了分析。报告会由中国科大管理学院王荣森教授主持。
      讲座开场,张健先生站在宏观的角度剖析了当前中国经济今天的快速发展,中国经济面临的信用环境、资源环境、国际环境等一系列问题,引出了此次讲座重点即十二五期间中国的新一轮改革。
        


       张健先生表示,即使未来改革的动力不足,共识不多,利益制约,难度不小,但改革仍要再度启航。同时,改革为我们EMBA和MBA学员提供了新的机会和思维。


 


       张健先生最后说:这是个转型年代,机遇和痛苦交替存在,整个世界充满了不确定因素。他对EMBA学员给予了厚望,希望我们在这个不确定社会中不断培养把握趋势的能力,做好充分的准备,先把困难想多一些,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张健先生的报告语言平实,态度严谨。大家跟随张健先生的思路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互动问答的环节纷纷举手提问,就政府如何提升自身的公信力、国家对房价的调控等社会焦点问题与张健先生进行交流。大家无不感觉到自己与世界的距离如此之近,EMBA学员作为社会责任的承担者,心中更增加了一份危机感和责任感。

 

附:张健先生简历
1993至1996年常驻香港。回京后,曾担任新华社评论部主任。现任《经济参考报》副总编辑。著有《香港》、《战后世界经济大事100件》、《闯关——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新赢家——中国企业家纪实》等著作。